綠營派系技術性杯葛評委會流會 首位初選勝出卻未獲提名!蔡宗翰:將提行政訴訟
  • Line
蔡宗翰痛批,自己通過初選卻未獲提名,將提行政訴訟。翻攝蔡宗翰臉書

蔡宗翰痛批,自己通過初選卻未獲提名,將提行政訴訟。翻攝蔡宗翰臉書

A A A
2022-09-01 17:40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民進黨第一選區劉米山與蔡宗翰提名爭議,民進黨中常會沒有等到地方評議會完成評議蔡宗翰被控違規的結果,取消蔡宗翰初選當選資格,就「徵召」劉米山參選台南市議員。劉米山已派人北上領取政黨推薦書,明天到選委會登記參選;蔡宗翰發聲明表達不滿,也將提出行政訴訟。

蔡宗翰被控違規案,依照程序是地方評委會的評議結果,送黨中央做後續提名參考,但在派系運作下,評議過程竟拖了4個月,中常會竟沒有等待地方評委會的評議結果,昨(31日)搶先徵召劉米山。原訂今天下午召開的評委會,也因派系「技術性」運作,人數不足而流會,「蔡宗翰初選時是否違規仍沒有結果」。

資深黨員說,人數不足流會就是沒有結果,沒有結果就不能發政黨推薦書給蔡宗翰。明天就是登記截止日,蔡宗翰若以無黨籍登記,就是違反黨紀,若等待政黨推薦書而不去登記,恐怕來不及,自然就喪失資格。

資深黨員說,民進黨全力護航劉米山,是因為劉私下允諾當選後將投入資源到議長選舉,不讓出走綠營的現任議長郭信良順利連任。派系以「流會」的消極不作為方式,把球丟回去給蔡宗翰自行承擔,讓他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支持者也無所依歸。這就是派系鬥爭的最高境界。

蔡宗翰說,他拿到19%民調領先順利過關,卻因派系角力,成為民進黨辦理初選以來首位通過民調,卻未獲提名的參選人,此舉讓初選機制喪失社會公信,成為民主政治史上的一大笑話。他將提出行政訴訟,捍衛民進黨的創黨精神與核心價值。

劉米山表示,初選至今,經過4個多月煎熬,中央黨部還是做出了一個公平、正義的一個選擇。這一次雖然經過了一些波折。不過,他還是堅信,只要是秉持善念,最後還是會戰勝的。

劉米山獲得民進黨中常會「徵召」參選市議員後,笑容滿面。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