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陪謝龍介登記參選市長 無黨籍商毓芳退出選戰
  • Line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右二)由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完成市長選舉登記。辛啓松攝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右二)由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完成市長選舉登記。辛啓松攝

A A A
2022-09-01 17:05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1日)由黨主席朱立倫陪同到選委會登記,10多名黨籍市議員參選人及百餘名支持者高喊「謝龍介、凍蒜」,場面熱鬧。台灣基進成員到場抗議,警方以三道人牆隔開雙方,未釀衝突。

謝龍介說,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應該鼓勵,但「不要傻傻跟人家去倍墓(台語指掃墓)」;朱立倫說,台灣基進不監督執政黨的民進黨,卻監督在野的國民黨,是一個世界民主笑話。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陪同台南市長提名人謝龍介(中)登記參選。辛啓松攝

另外,無黨籍市長參選人商毓芳目前確診隔離中,她中午發出停止參選聲明,表示考慮健康與財務,決定停止參選,但她沒有失去勇氣,會效法舊約當中的牧羊人大衛撿地上的石頭「直到把巨人打倒為止」。

台南市長目前已經登記參選:包括現任市長黃偉哲、國民黨提名謝龍介及無黨籍的許忠信,同樣無黨籍的林義豐將在明天登記,預計4人角逐市長寶座。

今天上午,謝龍介由朱立倫陪同,與10多名市議員參選人到選委會登記,謝龍介說,台南市已經30年沒有政黨輪替,很多事情都從根爛掉,應該要換人做做看,有比較才知道好壞。他將推出006688專案,年輕人到台南前兩年租房子政府補助,第3、4年租金打6折,第5、6年租金8折,同時生小孩0到3歲的尿布錢也由政府負擔,生育補助也會調高。

朱立倫對謝龍介很有信心,表示國民黨在六都推出的都是強棒,謝龍介長期在地方耕耘,有深厚的基礎。他說,民主的可貴就在於輪替,台南市30年沒有政黨輪替,台南民眾讓謝龍介在這次選舉當選,對台灣民主貢獻非常大。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謝龍介及市議員參選人手拉手到選委會登記。辛啓松攝

基進黨台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等數十人在選委會前拉布條,對國民黨群眾高喊「賣台」、「你們去中國拿了多少錢來選舉」、「國民黨不倒、台灣就不保」。此舉引起國民黨陣營的對罵,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高喊「不要做民進黨的細漢」,警方以優勢的警力將雙方陣營區隔,雙方未發生進一步的衝突。

台灣基進成員到選委會抗議國民黨陣營,警方動員人力隔開。辛啓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