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了!神秘旅美教授「翁達瑞」本尊現身 強調為自己的言論負責
  • Line
陳時奮(筆名翁達瑞)接受民視專訪。翻攝民視《新聞觀測站》

陳時奮(筆名翁達瑞)接受民視專訪。翻攝民視《新聞觀測站》

A A A
2022-09-01 16:31

(菱傳媒/綜合報導)臉書帳號「翁達瑞」多次針對林智堅碩士論文爭議發表看法,稱余正煌是抄襲者,林智堅才是原創者,遭余正煌提告妨害名譽,真實身分也曝光是旅美教授陳時奮。陳時奮今(1日)在臉書宣布自己已回台灣面對,更接受媒體採訪,公開廬山真面目,表示願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的態度。

陳時奮今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陣子,不管在他的版面,或其他的社群平台,甚至媒體報導,很多朋友關心他的行蹤,留言「會出庭應訊嗎?」、「有種就回來面對!」、「你會回台灣嗎?」、「不要躲在美國!」等,他要告訴留言關心我行蹤的朋友:「翁達瑞回台灣打球了!」他也PO了多張在台北街頭的照片,證明自己人在台灣。

陳時奮在臉書PO自己在淡水漁人碼頭閒逛照片,宣布已回台。翻攝臉書

他更接受民視節目《新聞觀測站》專訪,公開廬山真面目,一登場便開門見山說:「我是陳時奮,筆名叫做翁達瑞,有很多人想知道翁達瑞本尊是誰,就是我!」他也提到「翁達瑞」這個筆名的由來,是因2013年時覺得自己人生事業達到了一個階段,應該花一些精神關心故鄉台灣,由於當時住在加拿大的安大略省(Ontario),便取了翁達瑞這個筆名,發表對時事的看法。

這次為何決定公開廬山真面目?陳時奮說,過去他總被攻擊「躲在鍵盤後面,躲在美國濫用言論自由」,願意出面有兩個原因,第一點是因為他做人光明正大,「既然被告了,那我希望我站出來讓檢方的工作輕鬆一點」,第二點則是表示願為自己的言論負責的態度。雖然揹了4條誹謗官司,他強調,自己對於評論事情自有界線,但是告他的人跟他的界線不同,那就交給法官裁決,絕不會因此噤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