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民連驚爆港清盤人「侵門踏戶」赴《台蘋》接管資料 籲政府立即行動護個資
  • Line
經民連31日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爆料香港清盤人將赴《台蘋》大樓接管資產。擷取網路

經民連31日晚間緊急舉行記者會,爆料香港清盤人將赴《台蘋》大樓接管資產。擷取網路

A A A
2022-08-31 22:00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灣《蘋果新聞網》31日熄燈,經濟民主連合晚上舉行緊急線上記者會指稱,經民連接獲爆料,明早香港清盤人委任的崇正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薛又瑋會計師)將於明早前往內湖《蘋果日報》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經民連合要求政府各部門立即行動,不可讓港版《國安法》侵門踏戶,傷害台灣主權。

賴中強指出,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壹傳媒清盤人曾向台灣分公司發信,要求簽署文件,委任一間位於高雄的顧問公司保管及處分台蘋資產。經民連獲得更近一步的爆料,這家顧問公司是崇正管理顧問公司,負責人是會計師薛又瑋,他在明天早上到內湖蘋果日報大樓,接管資料庫及銀行帳戶,他批評「這是無視台灣法律,違法傷害台灣主權行使港版《國安法》的作為」。

經民連提出三點呼籲指出,第一,薛又瑋及剛成立的崇正公司,不可為虎作倀,接受香港清盤人委任執行資產管理工作,將又在執行港版國安法,這是違法行為。若該公司真的這麼做,經民連要求高雄市政府,依公司法向法院宣告解散這家公司。陸委會也應表示嚴正提出警告立場。

第二,《蘋果》資料室的個資收集目的已經喪失,《蘋果》結束營業以後,這些資料沒有存在的理由,應銷毀而非封存等著讓清盤人搜集黎智英的犯罪資料,經民連向文化部長李永得喊話,要求負責任監督此事。

第三, 香港清盤人曾發函台灣銀行要求清盤,這些銀行發文給金管會要求,金管會指示不可違法凍結,金管會應出面維護台灣的法律尊嚴與金融秩序,防止違法執行職務,控管蘋果日報的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