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幫黃珊珊站台! 宋楚瑜:3人都請我、站1個得罪2個
  • Line
宋楚瑜(前中)31日陪同黨籍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登記參選。中央社

宋楚瑜(前中)31日陪同黨籍基隆市議員參選人登記參選。中央社

A A A
2022-08-31 17:58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31日)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不過由於黃之前是親民黨籍,因此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是否會幫忙站台也受外界矚目。對此,宋楚瑜今受訪時表示,3位北市長參選人都在找他(站台),現在只要替任何一名參選人站台,不就是得罪另外2名參選人,對他來說,暫時不要作決定。

黃珊珊今在台北市長柯文哲陪同下到市選委會登記參選,黃珊珊表示,當登記參選的那一刻,就是站到了比賽的起跑線上,有責任義務向市民交代市政願景。她表示,未來在自己主政的台北市政府,不會有人再問你是什麼黨,只問你做了什麼事,她想延續這八年來堅持的清廉勤政價值,「我想組成的是不問顏色、只問專業與操守的聯合政府」。

宋楚瑜今陪同黨籍基隆市議員參選人前往選委會登記,被媒體問到黃珊珊上午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台北市長,是否曾被邀請替她站台?對此,宋楚瑜說「我可以跟諸位很明確說,台北市3位候選人都在請我,曉得嗎?我何必要在這講」,現在他只要替任何一名參選人站台,不就是得罪另外2名參選人,對他來說,暫時不要作決定。

記者追問,在什麼情況下會為子弟兵黃珊珊站台?宋楚瑜說,為什麼只講一個人,現在從台北到高雄、屏東、花蓮,哪個參選人不是他的子弟兵。他說,黃珊珊很優秀,其他2名參選人也在努力打拚,他不必馬上要去為誰站台,如果當中有參選人是以親民黨籍參選,那他責無旁貸,如果參選人沒有一定要貼上標籤,他暫時還可以緩一下。

宋楚瑜表示,黃珊珊非常優秀,但他也直言,她在台北市將來拿出什麼政見,請大家一起公評,好的候選人他都願意跟大家說,投給真正為大家好好做事的人、不要猶豫,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