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了!騎機車影片遭檢舉共9次違規 林為洲赴警局自首卻無法開罰
  • Line
林為洲騎機車宣傳影片遭民眾檢舉多項違規。翻攝畫面

林為洲騎機車宣傳影片遭民眾檢舉多項違規。翻攝畫面

A A A
2022-08-31 16: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竹北市長參選人林為洲日前在臉書上傳一支6分鐘的競選影片,不料卻被被網友發現影片中有多次違規情事。對此,林為洲今赴新竹縣警局交通隊自首,但因影片中未拍到車牌號碼,也無明確時間,且因違規日期已逾7日,因此無法開罰。林為洲最後只好將違規罰金6000元捐至華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回饋社會幫助更多人。

林為洲23日在臉書粉專上傳競選宣傳片「阿洲來報到」,親自當機車族走一趟竹北,但有眼尖民眾發現,他一路上竟多次違反交通規則,包括違停紅線、行駛雙黃線、停放機車佔用人行道等等,甚至拍攝途中林為洲還被其他駕駛按喇叭,不過他似乎不以為意,該片也成為檢舉鐵證。

林為洲坦言,原是好意拍影片宣導,遭民眾舉發違規感到錯愕;汽機車同道,為閃避而路邊暫停紅線區等情況,介於安全性與守法間兩難,對機車族的確不友善,但也強調民眾違規受罰,民代違規也要受罰,因此自首認罪。

竹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黃彥棠檢視騎乘畫面後表示,影片中的交通違規行為包含紅線臨時停車、行駛人行道、行駛路肩、跨越槽化線、跨越雙白線、跨越雙黃線、超越停止線等7項,其中紅線臨時停車違規至少2至3次,總計違規次數共計9次、7個項目。

黃彥棠說明,但由於部分違規事實與資料不明確,舉發有爭議的將不予列入,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之1」規定,檢舉動態違規車輛的行為,除應攝取清楚的車輛牌號、顏色外,對於違規事實的構成,需檢附攝取連續採證照片為憑俾免爭議。

林為洲日前接獲民眾反映竹北交通問題,從遠百到家樂福路段,原本直行光明六路可抵達,但因原設高速公路旁機車專用道封閉取消,以致須多重繞路才能到達,因此拍攝影片,親自騎機車穿越多個路口巷道,一邊找市民找路,一邊監督交通改善方針。

對於影片內容違規,雖警方不予舉發,但林為洲自認做了不好示範為市民道歉,並將6000元轉捐華山社會福利基金會,送愛公益團體。針對道路交通問題,林為洲指出,未來有機會擔任竹北市長,將設立指示路標指引改善。

雖警方對於影片中違規行為不舉發,但林為洲還是決定捐出6000元罰金回饋社會。翻攝林為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