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小平等人告發買疫苗貪污圖利1億美金 陳時中:政治動作
  • Line
陳時中說,鍾小平等人提告是政治動作。中央社

陳時中說,鍾小平等人提告是政治動作。中央社

A A A
2022-08-29 12:47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兩名同黨市議員參選人林杏兒、高揚凱,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前衛福部長陳時中遭爆,購買肺炎疫苗多花一億美金,並企圖封存採購合約30年,一同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陳時中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對此,陳時中受訪時表示,這是個政治的動作,在選舉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不過,讓司法能夠把事情調查清楚,也是一件好事情。

衛福部新冠病毒疫苗採購相關決策過程、會議紀錄、採購金額等,以「密件」封存30年,2051年2月25日才解密,引發在野黨的質疑。《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名嘴吳子嘉日前爆料,陳時中任衛福部長時經手的疫苗採購合約,與鴻海郭台銘及慈濟所簽合約完全相同,但是價錢上每一劑硬是多了20元美金,總金額貴上1億美金。吳子嘉甚至嗆明,如果他說的不正確,歡迎陳時中來告他。

鍾小平、林杏兒、高揚凱表示,陳時中現在是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不要以為這一切可以甩鍋,裝作不關他的事。陳時中任內企圖封存疫苗採購合約30年,完全不給立法院疫苗調閱小組和蔣萬安、陳玉珍等立法委員見到完整合約的原因,正是因為在其主導下,台灣買疫苗買的比人家貴,台灣人被當盤子。

陳時中上午出席都市再生願景館導覽暨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座談活動前受訪時表示,這是個政治的動作,在選舉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情況,不過,讓司法能夠把事情調查清楚,也是一件好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