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寶清效應?支持者勸進選台東縣長 賴坤成7字回應
  • Line
支持者勸進登記參選台東縣長,賴坤成表示,要仔細想想。圖為他5月20日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東縣長/中央社

支持者勸進登記參選台東縣長,賴坤成表示,要仔細想想。圖為他5月20日宣布爭取民進黨提名參選台東縣長/中央社

A A A
2022-08-29 11:42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決定脫黨參選桃園市長,曾極力爭取黨內提名選台東縣長未果的前立委賴坤成,周邊支持者出現勸進的聲音,鼓勵賴登記參選,賴坤成坦言,勸進他登記參選的聲音確實很多,「讓我再仔細想想」。

賴坤成表示,鄭寶清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地方勸進參選聲音更多了,但參選是大事,他至今仍未放下對民進黨初心,內心很掙扎,「讓我再仔細思考、想想」。

他說,自己長期在台東經營,有太多地方民進黨支持者,對於劉櫂豪6度參選不滿,他才會多次要求黨內辦初選,「要傾聽民意啊!」他認為,民進黨縣市長提名程序很重要,中央不能沒收初選,而且這次很多人都認為,中央這次提名是先射箭再畫靶,已經內定人選仍遲不宣布,地方真的很多不滿的聲浪。

賴坤成今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 2006年4月1日的台東縣長補選,民進黨是開放、未提名,劉櫂豪他都是以「無黨籍」參選,雙雙落敗,澄清他當時「並非脫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