殉職警凃明誠二姊痛哭罵明德外役監、廢死團體 「滾去十八層地獄」
  • Line
殉職警員凃明誠的二姊受訪時拿鑰匙割手,痛斥明德外役監、廢死團體。辛啓松攝

殉職警員凃明誠的二姊受訪時拿鑰匙割手,痛斥明德外役監、廢死團體。辛啓松攝

A A A
2022-08-25 13:37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立法院長游錫堃今(25日)到台南市立殯葬所慰問遭殺害警員凃明誠、曹瑞傑家屬,凃警二姊拿鑰匙割手痛述弟弟的慘況,痛哭飆罵「去你媽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十八層地獄!」,明德外役監典獄長為保官位欺上瞞下,要法務部長、矯正署長不要再講輕飄飄的官場文章話。

林嫌昨在聲押庭辯稱酒後遭激怒,一時無法控制情緒才犯案,遭收押至台南看守所,飯菜吃光光,無適應不良問題。

凃明誠二姊激動持鑰匙割手腕,敘述胞弟遇害慘狀。辛啓松攝

游錫堃上午偕同立委陳亭妃、林宜瑾、賴惠員與南市議長郭信良、市議員陳怡珍、陳秋萍等人慰問兩警家屬。約20分鐘後,游錫堃陪同凃警二姊步出靈堂大門時,凃的二姊突然聲淚俱下、痛批法務部長與矯正署長的所作所為,都是在踐踏家屬的心,請他們不要再講那種輕飄飄的官場文章。

凃二姊點名明德外役監典獄長欺上瞞下,「就因為你是政務官嗎?不夠如果不是因為這樣,他們兩個會這樣慘死荒郊野外嗎,你知恥嗎?有沒有歉意啊!王八蛋。」

凃明誠二姊情緒相當激動,游錫堃與立委等人請她冷靜向媒體說清楚。凃二姊請媒體發揮第四權力量,好好監督此案後續發展,她接著高舉右手在左手腕連刮多下,哭著說要大家看凃與曹兩人就是如此血流死掉的。

凃二姊收拾情緒、冷靜後說,「這一句話,是我代表受害遺屬的心情講的,這一句話是我代替那些每晚流眼淚、睡不著的受害遺屬講的,去你媽的廢死團體!都給我滾去十八層地獄!」隨後,情緒極激動的凃二姊被陪同人士勸回靈堂。

據了解,林信吾昨天在羈押庭仍辯稱酒後遭激怒,一時無法控制情緒,因而犯案。林嫌遭裁定羈押後,移往台南看守所。

所方表示,林情緒穩定、心情平靜,只是略顯疲憊,昨晚餐紅燒雞丁、麻婆豆腐、炒時蔬、味噌鮮魚湯,以及今天早餐饅頭、花生醬、冬瓜茶,二餐都有吃完,目前無適應不良情況。

凃明誠二姊由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陪同受訪。辛啓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