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請益  林瑞圖狠虧柯P「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
  • Line
陳時中拜訪林瑞圖議員。林啟弘攝

陳時中拜訪林瑞圖議員。林啟弘攝

A A A
2022-08-25 12:17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持續展開請益之旅,今(25日)上午赴北投拜會踏入政壇30餘載的「最強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被問到市長參選人中誰執行力最好,林瑞圖說,他還在觀察誰最有誠意要開發士林、北投,但不要「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還透露歷任市長中就屬柯文哲最嚴重。

繼上次拜訪新黨市議員李慶元後,陳時中上午再到北投拜會林瑞圖,搶攻無黨籍票倉的意圖明顯。本次是由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北市議員洪健益牽線,北投士林、市議員參選人林延鳳和不少地方人士都陪同到場,表達對林瑞圖深耕在地的敬重,陳還特地準備早餐送給林瑞圖,兩人相談甚歡。

談及市政議題,林瑞圖期許陳時中能爭取2038年的亞運舉辦權,並將關渡平原妥善規畫,著眼社子島建設,陳時中接著詢問林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的想法,林回應,因為發展人口需求慢慢增加,在交通上必須有改變,認為未來有增加輕軌的需要。

由於林瑞圖是士林北投區資深議員,與各黨派關係佳,因此過去蔣萬安曾來拜會做選民陳情,副市長黃珊珊也多次拜會,媒體問林瑞圖,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誰執行力最好?對此,林瑞圖說,他現在在看哪個人最有誠意,要來開發士林北投,而且要真的做,不要說「有人前面都答應你,後面什麼通通都破壞你」。

林瑞圖話鋒一轉說,歷屆市長選舉前都會來找他詢問相關建議,「但選上後就......」,還直言是「人前手牽手,人後下毒手」,嚇得陳時中急忙說,自己絕對不會這樣做,會將議員建議帶回去討論。

媒體追問,歷任市長中誰是那個下毒手的人,林瑞圖也大膽回覆,自己認為是柯文哲,「說下去心頭就酸」,強調市長是父母官,必須要有仁慈之心,當前北投老屋這麼多,但危老改建的法令又很嚴苛,限制地方發展,「你看了會不會很傷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