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中華大學碩論抄襲涉侵權 科管局:將釐清合約內容
  • Line
中華大學昨宣布林智堅論文為抄襲並車銷其學位。翻攝林智堅臉書

中華大學昨宣布林智堅論文為抄襲並車銷其學位。翻攝林智堅臉書

A A A
2022-08-25 11:04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碩士學位遭「雙殺」,繼台大校方宣布因抄襲而撤銷碩士學位後,昨(24)日傍晚中華大學也宣布林智堅論文為抄襲,並撤銷學位。由於林在中華大學發表的碩論抄襲竹科管理局委託案,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向科管局喊話,應提告林侵犯智慧財產權,對此,科管局回應表示,目前已行文詢問中華大學狀況,雙方正來回澄清合約細節。

王鴻薇昨傍晚臨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林智堅抄襲的是竹科管理局的一個委託案,並由中華大學得標,而中華大學的決議確定了林已侵犯竹科管理局的智慧財產權,王鴻薇鄭重要求竹科管理局遵照中華大學的決議,去告林智堅侵權,強調若竹科管理局繼續裝睡,不排除去告竹科管理局貪汙。

針對抄襲是否侵害科管局智慧財產權,竹科管理局副局長陳淑珠昨晚回應,目前一切仍依照當初科管局跟中華大學的契約來行事,日前已去文給中華大學,請中華大學再釐清合約狀況,目前仍在等候中華大學回覆。

至於是否提告,陳淑珠表示,這部分仍待與中華大學釐清契約相關的狀況,與雙方權利義務關係,強調「沒有說不提告」。

對於林智堅碩論抄襲,中華大學昨傍晚發布新聞稿說明,經校方審議委員會調查,認定碩士在職專班畢業生林智堅的碩士學位論文「以TCSI模式評估國內某科學園區之週邊居民滿意度」,抄襲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在2008年間,委託中華大學科技管理學系執行的研究計畫期末報告書「以TCSI模式評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之民眾滿意度」,情節重大,依規定撤銷其碩士學位並公告註銷其學位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