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淑華碩論涉抄襲  逢甲大學︰還在審定中、最晚10月中公布
  • Line
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論文抄襲爭議,逢甲大學預計10月會調查結束。翻攝臉書

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論文抄襲爭議,逢甲大學預計10月會調查結束。翻攝臉書

A A A
2022-08-25 10:40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及中華大學碩論經校方判定抄襲取消碩士學位,不少政治人物的碩士論文也被一一檢視,如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南投縣長候選人許淑華等。其中許淑華日前除遭檢舉,也自請逢甲大學進行碩士論文抄襲調查,逢甲大學昨(24日)也表示,預估10月中會有結果。

許淑華逢甲大學經營管理在職專班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遭檢舉涉嫌抄襲南投縣府2009年1月發表的謝百傑29頁研究報告「從政府治理談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以南投市產業文化推廣為例」,不但六章中每章都有相似度,部分內容都還是原文複製貼上,最高達72%。

許淑華日前表示,每逢選舉,她的碩士論文《公部門結合地方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研究以南投市為例》就被抹黑是抄襲,就算是她再三說明,但有心人士仍是不斷放話;更有人指稱她利用市長的身分進行論文的問卷蒐集與調查訪問工作等,因此她已函文逢甲大學自請調查。另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也提出檢舉,逢甲大學已於8月11日確定成案。

至於何時能完成審定?逢甲大學昨天表示,許淑華的碩士論文目前還在審定中,將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公布結果,也就是10月中會有結果。對此,曾琮愷表示,提供給學校的抄襲事證非常明確,希望逢甲大學比照台大審查林智堅論文的速度,早日釐清學術論文的真相。

逢甲大學強調,所訂的法規就是需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台大及中華都是在兩個月內完成審定,逢甲大學現在已進入審定程序,最晚會在10月中公布結果,不能超過兩個月,一切程序按照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