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火星也要告!余正煌律師曬訴狀首波是他 旅美「翁達瑞」本名曝光
  • Line
律師吳俊達在臉書貼出刑事告訴狀,被告陳時奮,特別括號註記「筆名翁達瑞」。翻攝吳俊達臉書

律師吳俊達在臉書貼出刑事告訴狀,被告陳時奮,特別括號註記「筆名翁達瑞」。翻攝吳俊達臉書

A A A
2022-08-25 10:26

(菱傳媒/台北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碩士論文遭台大及華大學認定抄襲,學位被撤銷。先前遭林智堅指控抄襲的余正煌,也委託律師張祐齊、曾威凱、吳俊達提出妨害名譽告訴,首個對象是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訴狀上也揭露翁達瑞本名是陳時奮。

吳俊達昨(24日)晚在臉書貼出訴狀表示,第一波的被告對象是陳時奮,訴狀上註明陳時奮的筆名正是在臉書自稱旅美教授的翁達瑞。由於翁達瑞居住在美國,訴狀是否能送達?吳俊達強調,「住火星也得告,因為這是一種態度」、「交給地檢署處理」。

翁達瑞臉書7月29日曾發文稱,林智堅與余正煌的論文抄襲疑雲,經過一番抽絲剝繭,他幾乎可以宣布破案,林智堅應該是原創者,余正煌才是抄襲者。不過台大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學倫學認定林智堅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論文,撤銷林的碩士學位。

余正煌9日曾委由律師張祐齊、吳俊達、曾威凱發表聲明,針對台大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他論文並無抄襲情形,對此深感欣慰,並將針對網路上可能涉及毀謗的部分,可能將提出妨害名譽告訴,另外論文本身侵害著作權的部分,也考慮對林智堅提出告訴或自訴。

雖然被余正煌提告,翁達瑞還是繼續挺林智堅,今早針對中華大學認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一事發文表示,根據他手上的資料,本案的犯行是「一稿兩用」,中華大學卻做了「抄襲成立」的判定,這是個「名不符實」的調查。

不少網友也到翁達瑞臉書留言酸「被告了」、「有事法院說」、「錯了就錯了,不需要硬凹,民進黨的支持者需要的是勇於認錯的民進黨」、「都已經證實抄襲了,還在硬拗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