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碩士學位又沒了!中華大學也認定抄襲 校長發3點聲明籲記取教訓
  • Line
台大9日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林智堅當天出面喊冤,如今中華大學也認定他的碩論抄襲。中央社

台大9日認定林智堅碩士論文抄襲,林智堅當天出面喊冤,如今中華大學也認定他的碩論抄襲。中央社

A A A
2022-08-24 17:46

(菱傳媒/綜合報導)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台大碩士論文涉抄襲被撤銷學位後,他2008年中華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今(24日)也被審議委員會認定抄襲情節重大,碩士學位被校方撤銷。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針對此事發出3點聲明,期許林智堅既許教訓努力再出發,也認為指導教師難辭其咎,明顯有疏失,將送教評會檢討。

校長劉維琪發出以下3點聲明: 

一、此次林智堅碩士論文違反學術倫理,經審議委員會決議撤銷其碩士學位,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表示尊重,也深表遺憾。林智堅在大學期間半工半讀努力向學的事蹟,留給許多學弟妹深刻的印象,經此事件後,相信必能記取教訓努力再出發。

二、學生論文違反學術倫理,指導老師亦難辭其咎。此次林生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與一位口試委員,分別為竹科計畫共同主持人及計畫主持人,對其碩士論文與計畫結案報告高度雷同卻不查,明顯有疏失,將送教評會檢討。雖然本校絕大多數老師對敎學研究都相當認真,但本校仍將全面檢討,對少數不適任的教師,將予以資遣淘汰,以維護教學品質。

三、本校兩年前即已訂定「博碩士生學位論文品保準則」,要求學位論文提報前後都要經過相似度比對;碩博士生皆要簽署「論文未涉抄襲及代寫聲明書」;各碩博班對教師指導論文篇數皆設有上限,教師應確實遵守上限規定。若再有違反學術倫理情節嚴重者,該博碩士班經評估後得停止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