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對數位中介法爭議首度表態 強調捍衛言論自由「歸零再溝通」
  • Line
首次針對《數位中介法》表態,蔡英文強調捍衛言論自由。資料照片

首次針對《數位中介法》表態,蔡英文強調捍衛言論自由。資料照片

A A A
2022-08-24 15: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致詞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人民期待很深,面對整體施政無時無刻都要兢兢業業、隨時檢討。她特別指出,針對台南殺警案、《數位中介服務法》、柬埔寨人蛇集團事件,要求檢討警惕。蔡英文強調,言論自由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社會的基石,捍衛言論自由,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立場。這也是蔡英文首度針對《數位中介法》表達態度。

蔡英文指出,好的政策要落實執行,不足的政策要加速修法,溝通不夠完善、不夠全面的政策,應該要加強溝通。

對於台南殺警案,蔡英文說,除了在最短的時間,抓到嫌犯落網,更應該痛定思痛,該修法的,立即修法;該檢討的,立即檢討。關於外役監標準的檢討,法務部長蔡清祥已宣示修法,行政部門與立法院會密切配合,列入優先法案。蔡英文強調,要在制度和裝備上,給警察同仁更好的執法後盾,持續、並且快速強化警察執勤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對於《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引發箝制言論自由的爭議,蔡英文指出,社會各界有許多擔憂及討論,顯示社會溝通不足,法案內容也有不周延之處。在台灣,任何的議題,任何的法案,都可以公開討論,這就是民主的台灣,就是言論自由。

蔡英文說,行政院長蘇貞昌院長已表示,沒有足夠共識的法案,行政院不會支持繼續推動,現階段「歸零思考、加強溝通」,和社會各界加強溝通,凝聚共識。蔡英文強調,言論自由是憲法賦予人民的權利,也是民主社會的基石。捍衛言論自由,就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立場。

針對柬埔寨的跨國人口販運事件,蔡英文說,政府全力動員,集結跨部會的力量,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加速救回受騙的國人,堅定掃蕩這些不法組織,並且要讓主事者,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蔡英文也再次提醒,針對政府施政,任何不足的地方,都要即時提醒、確實檢討、加速改善、積極回應,才能夠不辜負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這塊招牌。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