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耕仁提重陽敬老金加碼至3000元 批竹市動物園動物越來越少
  • Line
林耕仁上午走訪東區綠水里,提出樂齡幸福城市政見。翻攝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上午走訪東區綠水里,提出樂齡幸福城市政見。翻攝林耕仁臉書

A A A
2022-08-24 12:36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林耕仁今(24日)到東區綠水里徒步家戶懇託拜票,承諾會持續發放安老津貼,也會提高重陽敬老金從2000加碼到3000元、同時擴大敬老卡使用範圍等政見。他也批市府在動物園花大錢,但不僅動物越來越少,新竹遊客也衰退58%。

林耕仁上午走訪東區綠水里,並探望高齡93歲的戴雲山爺爺,看到戴爺爺身體硬朗,林耕仁感嘆,竹市雖是年輕城市,但高齡化社會已來臨,讓長者能舒適、有尊嚴地生活,是政府的責任。

林耕仁強調,他所提出樂齡幸福城市政見,就是持續發放每個月3000元的安老津貼,同時會把原本只有2000元的重陽敬老金加碼到3000元,這些都是經過財政預算規畫後可做到的,希望照顧好長輩,讓長輩享有尊嚴的樂齡生活,並讓年輕人外出努力打拚,減輕負擔。

針對國民黨黨團昨質疑新竹動物園的動物種類跟數量銳減,林耕仁表示,市府5年多前開始整修動物園,花了大筆預算之後,不但在為期2年半的工期中動物死了21隻,整修完工後動物園內的動物,種類也從原有的70種,銳減到目前的近30種。

林耕仁進一步表示,大家可以去查查看新竹動物園官網,上次更新訊息應該已經是去年的11月,失物招領更離譜,時間停留在前年8月。他說,市府在動物園花大錢,動物卻越來越少,動物園空轉無法吸引遊客前來,吻合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新竹遊客衰退58%。

媒體提問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昨談及今年底選舉,認為現今綠營執政,但政治版圖還是藍大於綠的桃園市、基隆市和新竹市要保住確實不容易。對此,林耕仁表示,執政黨這一陣子的荒腔走板,包含新竹棒球場未驗收就開打,NCC提出數位中介法,企圖箝制人民言論自由、不惜破壞民主制度等,都讓選民看破手腳,「許信良會有這樣的判斷,一點都不讓人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