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交鋒!蔣萬安緊咬監院「3+11」報告 陳時中反酸:得3分失4分不一定划算
  • Line
陳時中23日接受廖芳潔的專訪。翻攝《鏡新聞調查報告》

陳時中23日接受廖芳潔的專訪。翻攝《鏡新聞調查報告》

A A A
2022-08-24 10:44

(菱傳媒/台北報導)監察院22日公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調整航空機組員「3+11」決策過程調查報告,認為非率性而為。國民黨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評監院犧牲公信力,讓整個監察制度崩盤。對此,民進黨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3日)接受節目專訪時指出,任何政黨的候選人,都不應該過度延伸、破壞整個中央政府的公信力,反酸蔣現在這樣得3分、失4分不一定比較有利。

陳時中昨晚接受《鏡新聞調查報告》節目主持人廖芳潔專訪,談到蔣萬安時表示,「最近我可以確定他變了」,蔣萬安可能接受幕僚給的方向與想法突然從溫文儒雅的人變成戰鬥型。

陳時中說,自己若是蔣的幕僚,會建議他多從相關的政策面多提一點,並給大眾可信任的形象,他形容蔣萬安現在的狀況,「得3分失4分,不一定比較有利、划算」。

陳時中指出,蔣萬安的攻擊多是針對他而來,一方面是因為他提出比較多市政上的見解,另一方面蔣萬安陣營的民調可能也體會到他是較強對手。他很歡迎針對政見的討論,但不要人身攻擊,監察院公布「3+11」的調查報告,蔣萬安卻過度延伸到監察院本身公信力不足、破壞整個政府的公信力,變成沒有基本底線的政治人物,這樣不好、不應該。

他直言,選舉總是會過去,日子總是要過的,「中央政府要改組或怎麼樣,有什麼不滿意,他後年還是可以選總統」, 一碼歸一碼。

被問到綠營是否評估過「棄黃保蔣」或「棄蔣保黃」,哪一個對自己陣營會比較有利?陳時中求饒說,「這我恐怕不方便講,講了對選情影響太大,因為真的很接近」。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最近頻與陳時中為市政政見槓上,被稱是第4組候選人,陳時中也狠酸,「柯文哲兩夫妻都喜歡自己跳出來」,現在柯文哲不能再登記參選,他的太太陳佩琪登記第5組是可以,這樣柯文哲可以來輔選,角色互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