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前科犯逃獄殺台南2警 凌晨新竹落網
  • Line
新竹警方在凌晨4時逮捕殺警嫌犯林信吾。讀者提供

新竹警方在凌晨4時逮捕殺警嫌犯林信吾。讀者提供

A A A
2022-08-23 08:36

(記者辛啓松/台南報導)台南市2警被殺命案,警方根據警車行車記錄器鎖定超商強盜前科犯林信吾,今(23日)凌晨在新竹市和欣客運站對面抓人,起出警槍與18顆子彈。警方透露,林信吾2019年底在安平區連犯3起超商搶奪案,遭判刑7年10月,日前從明德外役監逃獄,可能擔心被逮,才痛下殺機。

警方指出,林信吾(46歲)是憲兵退伍,原本當清潔工,跟前妻有三名子女,2019年離婚後,又結識另名女友且對方懷孕,他當時又丟了工作,同年底他在安平區連犯3起超商強盜案,都是先偷車再持空氣槍來搶劫,隔年3月被判處7年10個月徒刑,一周前從山上區明德外役監返家探親未歸。

殺警嫌犯林信吾。翻攝臉書

民權所警員凃明誠和曹瑞傑駕駛警車,昨天上午11時48分在安南區北汕尾三路附近追緝機車竊盜嫌犯,疑嫌犯反抗,2警遇襲。案發過程被警車行車紀錄器拍下,部分影像曝光,林信吾持槍挾持滿臉鮮血的曹瑞傑,十分兇殘。曾逮捕林嫌的警方確認身分後,隨即動手抓人。

林信吾犯案後,騎贓車到土城高中廁所清洗身上血跡,脫下作案時衣帽後,再搭計程車回到中西區赤崁樓附近,改搭公車到東區台南市立醫院下車,一度想就醫但與醫師吵架。隨後改搭計程車到台南火車,改搭火車到新營。

林嫌在新營區偷機車代步,晚間11時30分搶超商,逃逸後再棄車延平路,改搭白牌計程車到高雄,在九如交流道下車,疑再搭和欣客運北上。警方掌握他搭上國道客運後,隨即通報沿線縣市警方注意,得知林嫌在新竹市下車,凌晨4時36分在新竹客運站抓人,連夜押回台南。

警方目前必須釐清,林信吾一人如何殺死兩名訓練有素的警員?犯案動機是什麼?這都是外界急於想知道的問題。

警方在林嫌身上起出槍彈。讀者提供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