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軍歸隊!張善政輔選團隊再添新兵 姜松茂投入輔選行列
  • Line
張善政輔選團隊再添新兵,圖為張善政(前中)18日前往中壢慈惠堂參拜祈福。中央社

張善政輔選團隊再添新兵,圖為張善政(前中)18日前往中壢慈惠堂參拜祈福。中央社

A A A
2022-08-22 14:44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巿長選舉經歷過提名爭議後,在黨內極力奔走下,派系整合大致完成。巿議會議長邱奕勝點頭任巿長候選人張善政後援會總會長,據悉,在邱力薦下,藍委呂玉玲可望出任張善政競總主委;據了解,國民黨還找回2020年曾為民進黨中壢區立委候選人彭俊豪操盤的前桃園縣建設局長姜松茂,投入輔選行列,形同自綠營拔樁,期望解裂綠軍在桃園巿大票倉中壢區的選票,穩固張善政選情。

但因國民黨在中壢區已有在地立委魯明哲負責操盤,雖然姜松茂對中壢選情也有足夠了解,未來兩大系統要如何合作,地方人士認為將影響選票搬動,恐需再協調。

姜松茂曾為綠營操盤,此次巿長選舉重回藍軍陣營。翻攝姜松茂臉書

姜松茂曾為綠營操盤,此次巿長選舉重回藍軍陣營。翻攝姜松茂臉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自5月底強勢提名張善政後,地方派系反彈聲浪一度成為張整合地方最大難題;尤其邱奕勝、呂玉玲兩位先後表態參選巿長的國民黨桃園重量級人物,是否與張善政合體造勢,成了國民黨在桃園是否團結的重大指標。

在地派要角多方折衝下,張善政、邱奕勝、呂玉玲三人8月7日先在三對三籃球賽合體,隨後張也宣布邱已首肯接任後援會總會長,邱也對外證實;在邱力薦下,呂也將任張競總主委,展現團結氣勢。

國民黨在桃園巿長選舉,向來有南、北桃園的傳統觀念,也就是說張善政的競選架構,將會有南、北桃園競選總部,各有主任委員、總幹事、執行長;兩個總部上面還有總主委、後援會總會長、顧問團總團長等。

因國民黨在南、北桃各有魯明哲、萬美玲兩席立委,兩人分掌南、北桃總部早在黨內規劃當中;魯、萬將與另一不分區藍委張育美接任張善政競總副主委職務。但據了解,桃園地方要角建議,將姜松茂納入南桃輔選架構中,這恐牽動南桃輔選地方平衡。

姜松茂曾在朱立倫任桃園縣長時,先後出任工策會總幹事、建設局長、縣長機要秘書;也曾任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處長。桃園地方人士說,姜松茂雖在朱縣府服務過,但令藍營人士側目的是,姜曾替民進黨前立委彭添富的兒子彭俊豪輔選2014、2018兩屆桃園市議員選舉(中壢區),均獲勝選;2020年,彭俊豪投入立委選舉,仍是由姜松茂操盤,僅一萬多票敗給魯明哲,與立委寶座失之交臂。

地方人士分析,姜松茂雖層長期經營中壢區,但畢竟後來轉任苗栗縣發展,況且魯明哲自2009年當選中壢巿長後,即長期在地經營,不論是議員或是立委選舉,票數都壓過彭俊豪,姜松茂投入南桃輔選,自綠營拔樁成功的象徵意義較強,實質輔選操作,仍需側重魯明哲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