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正連線啟動!林右昌、林佳龍帶頭喊國家正常化 力拚年底選戰
  • Line
民進黨正國會推出「台灣正連線」,衝刺年底九合一選戰。林啟弘攝

民進黨正國會推出「台灣正連線」,衝刺年底九合一選戰。林啟弘攝

A A A
2022-08-22 12:36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正國會今(22日)以「國家正常化、願景新國家」為訴求,發起「台灣正連線Online」活動,提出台灣正常國家的十大政策主張,集結全台逾百位公職參選人的能量,台灣正連線總團長、基隆市長林右昌強調,正常國家運動不只由上而下,也要由下而上,盼跨黨派、跨派系一起參與,為台灣國家正常化盡心力,不只確保國家安全,也是社會發展、體制改革的重要路徑,民進黨未來帶領台灣走向繁榮的下一階段使命。

「台灣正連線」召集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國民黨在現在這個時機率團訪問中國,讓國際上認為台灣反對黨跟中國站在一起,這是國家大是大非的選擇,新北市長侯友宜卻只回應一句「值得商榷」,好像不干他的事。

林佳龍呼籲,選民應支持捍衛台灣利益、為台灣發聲的候選人,也希望其他的黨派和民間社團,也一起提出符合國家正常化的其他主張,形成更壯闊的正常國家運動浪潮。

「台灣正連線」推出的十項共同政策宣言包括:台灣正名、公元紀年、世代新憲、縣市平權、責任政治、智慧交通、人才留鄉、居住正義、安心生養、老後照顧。包括林佳龍、林右昌、彰化縣長參選人黃秀芳、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及立委陳亭妃、吳琪銘,以及縣市議員參選人一起高喊「國家要正常、台灣一定強」口號,要以實際行動向各地區選民展現推動台灣國家正常化的決心。

林佳龍也對總統蔡英文借將一事受訪表示,非常感謝蔡總統同意,讓總統府參議郭昆文離職到總部幫忙,新北市在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黨籍立委、市議員以及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的黨秘書長林錫耀齊心協力下,組成最強團隊,有信心可以打贏選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