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金防部前政戰主任劉強華少將遭拔官 國防部核定政戰局處長張榮順接任
  • Line

A A A
2022-02-11 18:30

國防部核定政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上校接任金門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一職。翻攝青年日報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金門防衛指揮部前政戰主任劉強華少將因「違反營外男女分際」遭政戰局「拔官」迄今將近1個半月後,經國防部審慎考核後,決定派國防部政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上校接任,預計2月15日報到,並將在今年7月1日晉升少將。

劉強華少將是在去年遭人檢舉與人有「不當接觸」,政戰局與陸軍司令部在查證屬實後,在去年12月29日晚間秘密下令將劉強華「拔官」,並由金防部帶回台灣,降調陸軍司令部委員一職,接受後續調查。陸軍司令部則在30日晚間發布新聞稿證實此「不當接觸」是「疑涉違反營外男女分際」,已暫調委員職務,接受調查。

由於金門防衛指揮部3年內發生2位少將「因案遭國防部從金門直接拔官帶回台灣」接受調查的案例,因此國防部對於接任人選相當謹慎,經過多方考評後,由現任政戰局軍眷服務處長張榮順上校接任,並在2月15日正式到金防部報到。

此外,由於原本政戰局長簡士偉申請提前退伍,但在國防部多方考量,並規勸簡士偉暫緩退伍後,目前簡士偉也遵從國防部的指示,因此,原本牽動的政戰將領異動也將暫緩。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