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軍中人事異動!政戰女力大升級 陳育琳將接政戰局副局長
  • Line

A A A
2022-03-16 10:3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國軍高階政戰將領4月1日大異動,異動類別包括有國軍三個作戰區、政戰教育、文宣、新聞及政綜等5個領域異動;其中最令人耳目一新的就是政戰女力大爆發,包括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少將接任政戰局副局長一職;政戰局政綜處長龔瓊玉上校接任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一職,並占少將缺;再加上憲兵指揮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等於國軍將有3名現役女少將,創下國軍女將軍人數最多的一次。

政戰局政綜處長龔瓊玉上校將接任馬防部主任一職,並占少將缺。資料照片

根據國防部內部傳出的資訊指出,海軍政戰主任孫常德中將4月1日退伍,其職位由現任政戰局副局長劉慶斌少將接任,占中將缺;政戰局副局長一職,由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育琳少將接任,創下國軍女少將擔任政戰局副局長的最高職位。

憲指部政戰主任辜麗都少將是蔡英文總統任內首位晉升的女少將。資料照片

根據目前傳出的政戰人士規劃方面,現任國防部軍事新聞處長史順文少將接任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一職,原六軍團主任陳中吉少將接任政戰學院院長一職。至於國防部發言人一職,將由陸軍司令公共事務組長孫立方上校接任,並占少將缺。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將調任陸軍六軍團政戰主任一職。資料照片

此外,陸軍第八軍團主任張維新少將升任陸軍司令部政戰部副主任一職,其職務由政戰局文宣心戰處長樓偉傑少將接任;而文宣處長一職由陸軍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接任;而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主任唐明德少將接任特指部主任;至於馬防部主任一職,則由政戰局政綜處長龔瓊玉上校接任,並占少將缺。

陳育琳是在2014年8月從陸軍6軍團政戰副主任陳育琳調任馬祖防衛司令部政戰主任一職,並在2015年元旦晉升少將,成為國軍遷台後第7位女將軍。辜麗都是在2018年從政戰局政訓中心上校教育長的職務,接任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政戰主任一職,並在2019年元旦晉升少將;她是蔡英文總統任內首位晉升的女姓將領,也是國軍遷台後第9位女將軍。

而龔瓊玉如晉升少將,則成為蔡英文總統任內第2位女將軍,也是國軍遷台以來第10位女將軍。另外,由於馬祖是媽祖成仙後所葬之處,因此馬祖防衛司令部一連出3位女將軍,也令人嘖嘖稱奇。

事實上,國軍迄今共出過9位女少將,其中蔣中正時代有3位,包括創立國防醫學院的醫護女少將周美玉;軍統局秘書姜毅英少將;以及辭世後才獲軍方證實的首位特工女少將周冰。

而在蔣經國及李登輝執政期間,都沒有晉升過女將軍;至於陳水扁任內,則升任軍情局政戰主任潘愛珠、國防部通資處長柴惠珍、國防部發言人池玉蘭晉升少將;而在馬英九總統任內則晉升陳育琳及國安局國家安全情報作業中心少將研究員張德蘭晉升少將;而蔡英文任內迄今則將辜麗都晉升少將;而龔瓊玉則可望成為蔡英文任內第二位女將軍。

最多人看
菱台中民調1/「媽媽市長」盧秀燕滿意度5成2 連蔡其昌、何欣純大本營也領先
菱台中民調2/大滿貫!盧秀燕防疫作為市民超滿意 連民進黨與台灣基進也肯定
菱台中民調3/國民黨在台中驚險保住第一大黨 顏清標大本營支持度慘輸民進黨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