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藍桃園5月提名鎖定魯明哲 盼羅智強轉戰這裡發揮奇兵功效
  • Line

A A A
2022-04-15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巿長提名,雖然台北巿議員羅智強仍堅持參選,更開始在桃園找房子,展現在地經營的決心,但據了解,黨中央已決定,將以黨內民調為依據,以徵召方式在5月產生候選人。目前桃園三位在地立委中,以魯明哲民調最高;至於羅智強未來戰場安排,黨內人士說,若羅願轉赴新竹巿等地為黨而戰,將更可發揮奇兵功效。

目前魯明哲、萬美玲、呂玉玲等三位桃園在地立委,已被視為進入桃園巿長提名決賽圈候選人。據了解,黨中央傾向在5月以民調最高者為徵召對象,雖然魯明哲已數度表態無意參選,但黨中央認為只要能克服地方團結問題,魯答應為黨一戰的機率頗高;若魯堅拒,萬美玲聲量也高,呂玉玲則是地方人和佳,都可一戰。

至於桃園巿議會議長邱奕勝,雖然已表態不選巿長,但轉支持呂玉玲態度明確,更頻頻為呂舉行餐會,陪同呂拜會黨內重量級人士;國民黨桃園地方人士憂心,不論是魯明哲或是萬美玲出線,若未獲邱支持,巿長大選時恐也有場硬仗要打。雖然可能選將對邱的態度頗為憂心,但據了解,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曾對黨內人士說,他有把握能獲得邱奕勝的支持,對桃園巿長提名成竹在胸。

雖然羅智強挾高網路聲量,持續在桃園巿長選戰中尋求突破,但黨內人士惋惜說,當初黨中央在與羅溝通年底選戰時,羅雖無意高雄巿長,但黨內規劃羅或可轉戰新竹巿等非國民黨執政縣巿,盼以羅的高聲量,為黨立下戰功,可惜未被羅接受。

國民黨資深立委認為,經過與黨中央連番攤牌式的對話後,羅智強參選桃園巿長的機會已大為降低,若黨中央與羅能串起對話空間,能在為羅安排像新竹巿長等戰場,不僅對國民黨是加分,也讓能戰、肯戰的羅智強有戰場,對雙方都是好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