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林智堅空降緊箍咒被張善政打破 待「華麗轉身」後遷籍南桃參選
  • Line

A A A
2022-06-09 00:00

(記者蘇聖怡/台北報導)民進黨北北桃佈局受疫情影響,預料6月底後才會漸明朗。目前桃園市長人選,黨內高層確定將在新竹市長林智堅、桃園市立委鄭運鵬中二擇一,在尊重桃園市長鄭文燦意見下,林智堅呼聲最高,若順利通過徵召,擬將戶籍遷往南桃園,考量南桃園與新竹連結具地緣關係,有助凝聚選票。

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林智堅在桃園支持度略高於鄭運鵬,但因現階段人選仍未確定,兩人民調都在誤差範圍內,而國民黨在張善政定於一尊後,有開出慶祝行情。熟悉桃園選情人士指出,只要民進黨確定人選,民調就會拉上來。基層也希望儘速確定人選,才能儘早展開選戰模式,更以屏東縣為例指出,屏東縣長潘孟安現在就可全心、全力輔選候選人周春米,桃園也須儘速確定人選,以延續執政優勢。

據了解,桃園市長鄭文燦雖強調,「沒有預設任何人選,也不會排斥任何人選,我們一直都是抱持開放的態度,推出最好的、最強的、最適合的人選,黨的機制是把可能的人選都納入考量」,但事實上,鄭文燦屬意林智堅,5月份陸續與林智堅、鄭運鵬就選戰懇談,讓林智堅參選態度從無意願到點頭鬆動。

蘇貞昌挺鄭運鵬 憂林智堅選桃園會變「桃竹雙輸」

而鄭運鵬不論是面對媒體詢問或高層關心,都一再強調,人選出爐就全力團結輔選,外界解讀,鄭運鵬的態度已顯示支持林智堅參選。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力挺鄭運鵬參選,憂心林智堅選桃園恐會造成桃園、新竹「雙輸」。黨內派系人士對林智堅轉戰桃園也有疑慮,除了疫情當下,地方第一線指揮官要如何換跑道?也對林智堅力推大新竹合併卻「落跑」,認為有負新竹市民期待,恐影響桃園市選戰,林智堅如何「華麗轉身」,需要更完整論述。

知情人士也指出,面對人選佈局,蔡英文會尊重現任地方首長意願。新竹地方人士則認為,市政非一人主控、主導,林智堅過去7年多任內已打造堅實的市府團隊,即使市長卸下職務,也能夠如常運行,只要新竹市長接班人選確定,林智堅轉換跑道不會成為阻礙;該人士指出,林智堅在年輕族群、小家庭中的支持度很高,這些優勢都有助挑戰桃園市長。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推出張善政、台灣民眾黨找來賴香伶,就等於是為林智堅空降解套;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亂局,在北市前議員羅智強宣布「成全」後已落幕,民進黨要面對的是整合成功的桃園藍營團隊,人選儘速確定才能進入選戰模式。

相關新聞:幕後/解決桃園之亂!朱立倫親上陣 6月下旬與張善政合體掃桃園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