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最後攤牌!鍾東錦明北上面會朱立倫 「不到最壞結果不鬆口脫黨」
  • Line

A A A
2022-06-21 14:05

(記者王乙徹/苗栗報導)國民黨苗栗縣長提名風波延燒不歇,獲徵召的立委徐志榮婉拒提名,黨中央也數度表明不會提名有意參選的議長鍾東錦,僵局難解。黨內人士透露,朱立倫明(22)日將約見鍾東錦,盼鍾能以大局為重,但鍾陣營爭取開放參選立場不變。據了解,鍾東錦對是否會脫黨參選仍不鬆口,但仍告訴幕僚「走下去」,包括競選總部選址、裝修等工作都已在秘密進行中。

藍營苗栗縣長提名風波延燒逾月暗潮洶湧,黨中央與派系透過放話、民調、連署書甚至發布新聞稿,試圖讓徐志榮參選成為定局,徐卻堅決辭退,黨中央5月30日以新聞稿公開宣布徵召提名徐志榮的訊息,卻在6月1日的中常會宣布暫緩,讓支持者直言:「國民黨太扯了,看不懂主席在幹嘛。」

《菱傳媒》3月底獨家披露鍾東錦涉入通霄掩埋場白手套案, 5月初黨中央就傳出「鍾東錦已經同意不選」消息,朱立倫5月10日南下苗栗與鍾東錦見面,當面告知無法提名他,甚至連「有人說你有殺人、強姦的前科」這些勸退的話都說出口。

「朱鍾會」針鋒相對 不歡而散到連送客都不要

據了解,朱立倫與鍾東錦在苗栗火車站前王府飯店的會談中,雙方針鋒相對,朱數度說「不會提名你」,搞得鍾最後也不悅的表示,不提名就沒有什麼好說,朱要提名誰他管不著,但要不要支持是他自己的事,當時雙方幾乎是不歡而散,鍾陣營人士在朱離去時「連送都沒有送」。

知情人士透露,朱立倫當晚轉往前縣長傅學鵬住處,對地方人士說「鍾東錦已經同意不選」,消息傳回鍾東錦陣營引發極度不滿,逼得鍾在5月16日出面舉行記者會堅定表明參選意志,不過,記者會上自爆殺人未遂、妨害家庭、管訓等黑歷史,瞬間讓他成為全國知名人物。

朱立倫多次表明不會提名鍾東錦,但親近鍾的人士透露,早在去年底鍾就北上面見朱,表明自己要參選縣長,希望向曾任兩地縣市長的朱學習,還主動說明自己有前科,當時朱沒有反對,還說有意願的人可以一起初選,「黨中央出爾反爾讓鍾議長很不滿」。

地方人士分析,明天鍾東錦與朱立倫的會面,就會決定他接下來的走向,代表國民黨參選確實可以加分,但苗栗地方派系實力大於政黨,過去脫黨參選也不是沒有勝選過,不過,鍾東錦陣營對於是否脫黨仍不鬆口,強調要爭取開放參選,這樣不管誰贏都是國民黨贏。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