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疫情延誤潛艦國造!海運塞港裝備進不來 蔡英文卸任總統前無法主持下水典禮
  • Line

A A A
2022-06-28 00:00

(記者王烱華/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力推的潛艦國造案,原本規劃在2024年520卸任前,由蔡英文親自主持「擲瓶」下水儀式確定落空!負責潛艦國造的海軍資深人士透露,受到全球疫情及航運塞港等因素影響,導致建造期程拉長,目前最新的規劃,是在蔡英文卸任前完成全船段的焊接,並由蔡英文在海昌工廠內主持命名。

據了解,今年初,負責潛艦國造的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為了確保向各國購買的潛艦裝備能準時到貨抵台,還特別派遣規劃人員前往出口國了解狀況,但後因全世界疫情再度嚴重爆發而暫停,當時潛艦小組不得不重新研擬後續施工的順序與期程,就是希望每一個潛艦國造的節點,都不會被疫情拖累以致延遲。

據了解,蔡英文將在海昌大樓內主持潛艦命名典禮。資料照片

據了解,蔡英文將在海昌大樓內主持潛艦命名典禮。資料照片

在各國疫情稍緩並陸續解封後,潛艦小組原先規劃赴各國的人員,立即冒著染疫與返國後仍需隔離的高度壓力下,依原先規劃,趕赴因疫情緣故無法將裝備立即裝船來台的出口國,在當地進行裝備檢測,並將各裝備管線分布及尺寸先傳回國內,提供潛艦國造小組進行施工管線的安排,及後續施工圖的規劃,以便在返國後即可依組裝順序進行組裝,避免影響潛艦國造的施工期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