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等不及黨中央了!藍營選將自己找母雞 合體「漢子、燕子」解焦慮
  • Line

A A A
2022-07-21 00:00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央在處理完桃園巿長、苗栗縣長提名後,地方反彈一波波,黨中央眼下正忙著整合地方,但眼看離年底大選只剩四個月,上從縣巿長,下至縣巿議員候選人,焦慮感不斷提升。為強化選戰曝光,候選人們急尋黨內母雞帶隊,施政滿意度名列前茅的新北巿長侯友宜、台中巿長盧秀燕成了選將們救命稻草,合體邀約不斷,國民黨年底選戰雙箭頭已然成形。

為穩固地方執政優勢,國民黨早規劃北北基桃、中彰投等區塊作戰方略,侯友宜、盧秀燕早已被視為選戰雙發動機。但因疫情因素,侯、盧無意太早進入選舉模式,提名硬是壓到8月底全代會前,為渡過這段尷尬期,國民黨原打算以桃園巿長提名人張善政牽頭,另築攻擊發起線,但無奈桃園巿長提名地方反彈仍未平息,張善政也忙著籌組輔選團隊,讓攻擊火力只能再回到黨中央,選戰氣勢不如預期。

隨著疫情漸緩,加上黨內選將焦慮感不斷提升,知情人士透露,盧秀燕在與黨內友人聚會時忍不住說,離選戰都只剩下四個多月了,只要黨內選將相邀,在時間許可下,她都願意幫忙,不論是站台、介紹人脈,只要對黨內同志有幫助的,她都願意做。據了解,盧近期已與部分台北巿議員餐敘,輔選列車正式啟動。

無獨有偶,在經黨中央被動證實尋求連任後,侯友宜的輔選列車也動了起來。不但與新北巿議員合拍選舉定裝照,就連台北巿、南投縣等外縣巿候選人,侯也來者不拒。日前侯還跑了一趟彰化縣,與縣長王惠美合體進行城巿行銷,一個是六都人口最多的巿長,一個是非六都最大縣的縣長,兩人合體,頗有強強聯手選戰拉抬意味濃厚。

正是看中侯友宜、盧秀燕的高人氣,國民黨基隆巿長候選人謝國樑更是早早就與侯、盧兩人約好,未來在選舉過程中將合體造勢,以漢子、燕子雙光環加持,照亮自己的巿長路。為強化選戰氣勢,據了解,侯友宜、盧秀燕未來也不排除合體造勢,將國民黨整體選戰氣勢再拉高一個台階。

侯友宜到底有多強?即使在恩恩案被民進黨不斷質疑,民進黨新北巿長候選人林佳龍也出招攻擊,據《菱傳媒》最新網路民調,侯友宜的施政滿意度仍有65.79%,坐穩國民黨一哥地位。

侯友宜曾任8年新北巿副巿長,再加上本屆巿長,在新北巿有12年執政經驗,再加上硬漢警長的形象深入人心,儼然已成了黨內最佳人型看板。日前與黨內議員候選人合照,不只新北巿候選人來了,就連台北巿、南投縣、彰化縣議員候選人都來了搶合照。

有媽媽巿長封號的盧秀燕人氣也不遑多讓。據《菱傳媒》今年3月的網路民調顯示,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達到52.24%,泛藍選民更是破9成滿意盧施政。盧秀燕黨內緣極佳,日前曾有台北巿議員李明賢、戴錫欽等人到台中與盧餐敘,被媒體指為是這些巿議員南下搬救兵,要為自身選情加分。

但據了解,盧與部分北巿議員長期有餐會互動,身為黨內大姊,盧常在餐敘過程中與這些議員後進交換從政經驗,更會介紹企業界友人與議員會結識。據了解,盧近期也與台中巿議員候選人們進行定裝照拍攝,也已有外縣巿議員候選人來掛號爭取合拍,氣勢不輸侯友宜。

盧秀燕是電視台主播出身,政治敏感度極高,2003年仍是立委任內在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攻讀碩士,深知政治人物求學未來必定會成檢驗焦點,選擇的論文題目「國家安全與立法院機密預算審查制度」不但沒其他論文可抄,就連指導教授都找到了曾任扁朝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的林正義,以求論文能經得起檢驗,真正的超前部署。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