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場新聞》宣布停運 港警: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 Line

A A A
2021-12-29 18:05

港警今天早上無預警搜索立場新聞辦公室。翻攝Warm Talking推特

(菱傳媒/綜合報導)香港網路媒體《立場新聞》今(29日)上午遭港警無預警搜查,包括香港歌手何韻詩及總編輯鍾沛權等主管被帶走,《立場新聞》在下午宣布停止運作,總編輯林紹桐請辭,即時遣散所有員工。

香港國安處今天清晨出動近200名國安人員突襲《立場新聞》辦公室,以「涉嫌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逮捕何韻詩等6名高層與前董事。 《立場新聞》隨後發表聲明, 指出該網站於2014年12月成立,以不牟利原則營運,編採獨立自主,致力守護民主、人權、自由、法治與公義等香港核心價值,由於警方一早拘捕公司多名高層,公司宣布12月 29日起停運,目前網站及臉書均已停止運作。

港警國安處指出,對《立場新聞》的調查仍在進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強調該網站的文章涉及煽動字眼或意圖,轉載的市民也可能牽涉法律責任,警告市民不要觸法。

港警再度打擊新聞媒體,陸委會今天在聲明中抨擊,中共在香港逆行倒施《港版國安法》以來,香港的人權、自由每下愈況,今天的拘捕行為再度打臉中共,戳破「一國兩制」的謊言。陸委會譴責各種迫害人權自由的惡行,也呼籲相關方面迷途知返,勿再成為幫凶及共犯。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