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淌血!滿載保時捷、藍寶堅尼貨輪大西洋失火漂流 近4000輛名車恐付之一炬
  • Line

A A A
2022-02-18 14:32

滿載近4000輛德國名車的巨型貨輪「費莉西蒂艾斯號」,在大西洋海上失火漂流。圖為葡萄牙海軍提供的事發照片。翻攝海事新聞網站gCaptain官方推特@gCaptain

(張翠蘭/綜合外電報導)一艘巨大貨輪16日在大西洋海上失火,船員被迫棄船,幸運平安逃生,但目前貨輪陷入漂流狀況,更可能有沉沒之虞。船上據信滿載近4000輛福斯汽車旗下汽車,包括保時捷(Porsche)、奧迪(Audi)、賓利(Bentley)和藍寶堅尼(Lamborghini),損失難以估計,據信將是近年來最嚴重的汽車災難。

這艘巴拿馬籍巨大貨輪「費莉西蒂艾斯號」(Felicity Ace),本月10日離開德國西北部港市恩登(Emden),準備前往美國羅德島州戴維斯維爾(Davisville),未料16日下午在大西洋的葡萄牙亞速爾群島附近海域起火。

船上所有22名船員被迫棄船,後來由葡萄牙的海軍和空軍援救並送至亞速群島的法亞爾島,目前待在當地飯店,無人受傷。

然而200公尺長的「費莉西蒂艾斯號」目前仍在海上冒煙且漂流中。該船營運商、日本商船三井(Mitsui O.S.K. Lines)回應美聯社詢問時未透露貨輪上的詳細資訊,但根據彭博引述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美國分部的資訊指出,這艘貨輪載有3965輛福斯旗下汽車,包括保時捷、奧迪和藍寶堅尼。

新聞網站「The Drive」則指,「費莉西蒂艾斯號」也載有189輛賓利汽車,粗估零售價總額至少3000萬美元(約8億3668萬元新台幣)。而美國商業雜誌《財星》(Fortune))也引述保時捷發言人范德贊德(Luke Vandezande)證實,費莉西蒂艾斯號失火時,船上約有1100輛保時捷。

消息傳出後,社群網站上出現據指是這批名車買家的哀嚎文,一名推特網友宣稱其新買的保時捷Boxster Spyder跑車就在這艘貨輪上。根據現有資訊,該款跑車標準型號售價約9萬9650美元(約277萬7890元新台幣)起跳。

葡萄牙海軍發言人路伊斯(Sousa Luís)表示,海軍已派軍艦前往貨輪周邊查看,評估是否有沉沒或導致海水污染的風險。

船東正尋求是否能以遠洋拖船協助,但由於「費莉西蒂艾斯號」體型太過龐大,不可能拖至亞速爾群島的港口。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