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復後首談COVID-19 英女王:令人恐懼與筋疲力盡
  • Line

A A A
2022-04-11 11:35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談到對抗新冠病毒過程,「它確實讓人非常疲憊和筋疲力盡」。翻攝自Twitter @RoyalFamily

(菱傳媒/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上周參與線上會談,聽取倫敦皇家醫院(Royal London Hospital)中護理了800多名病危患者的醫護人員分享他們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的一線工作經驗,並坦言感染病毒曾令自己筋疲力盡(exhausted)。

今年2月6日登基屆滿70周年伊麗莎白二世,本月21日即將迎來她96歲生日。2月女王確診COVID-19,且出現輕微的感冒症狀後,不得不退出幾項重大活動,例如3月14 日在西敏寺舉行的大英國協日儀式。此後女王持續接受醫護治療,繼續執行「輕度公務」。

上周女王以視訊通話方式訪問倫敦皇家醫院,並正式啟用伊麗莎白女王病房(Queen Elizabeth Unit),該設施在大流行最嚴重的時期僅用5週時間便在醫院14至15層建置落成,擁有155個床位,是英國最大的重症監護病房之一。英國國民保健署工作人員向其描述照顧病患的困境以及接受不得不迴避家人的犧牲。

伊麗莎白女王承認她與新冠病毒的戰鬥令人恐懼,「它確實讓人非常疲憊和筋疲力盡,不是嗎?」女王說:「這是一場可怕的流行病。」對於因為染疫而無法見到家人感到非常艱難。

儘管女王在線上會談中精神良好,但自白金漢宮已於4月8日宣佈,女王受行動不便困擾,將不會參與本月14日於溫莎堡舉行的本年度濯足節(Maundy Thursday),這是女王自1970年以來首次缺席濯足節活動,將由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即英國王室的王儲查爾斯王子代表女王出席,為年長者分發紀念性的濯足錢。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