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席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 港媒曝:訪港兩天、每天往返深圳
  • Line

A A A
2022-06-27 11:50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香港回25周年大會。圖為習近平以視訊方式主持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全報導)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中國25周年,除港府新治理班子上台,中國官媒25日也宣布,中國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港媒今(27日)報導,習近平初定6月30日及7月1日到港出席活動,但會即日來回深圳。

為了迎接回歸中國25周年,港府將舉辦多項官方活動,包括5月以99.16%超高得票率當選香港新任特首的香港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將在7月1日宣誓就職,接任現任特首林鄭月娥。另外,7月1日起香港警隊全面採用中式步操,香港警隊和紀律部隊正為71回歸升旗儀式做準備。

更令人矚目的是,新華社25日公告,中國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出席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隨後也立即表態歡迎和衷心感謝。

據《星島日報》今(27日)報導,習近平初定6月30日及7月1日到港出席活動,但會即日來回深圳,不會在港過夜。報導也指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初步定於6月30日,在禮賓府設晚宴招待習近平,屆時現任及候任主要官員都會出席。

香港尖沙咀、灣仔、旺角等地,已開始皆懸掛五星旗、香港區旗和寫著「砥礪奮進二十五載、攜手再上新征程」的標語,慶祝回歸25周年,有社區甚至出現壯觀旗海。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