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辭職不搬出首相官邸 傳因沒臨時住所、還想辦婚禮趴
  • Line

A A A
2022-07-08 15:30

英國倫敦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翻攝UK Prime Minister臉書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7日遭逼退辭職,但仍緊握住首相權力,聲稱會留任到保守黨選出新黨魁,且還不想搬出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英國媒體對此分析,強生不搬走是因為臨時找不到住所,想繼續留在首相官邸居住,更想在首相別墅舉行婚禮派對。

強生發表辭職演說後,進入官邸與妻小相擁。翻攝@parsonsmedia推特

強生發表辭職演說後,進入官邸與妻小相擁。翻攝@parsonsmedia 推特

幫強生(Boris Johnson)撰寫傳記的作者鮑爾(Tom Bower)向英國《衛報》爆料指出,強生目前最大的問題就是安排未來去處,他已經把牛津郡的房屋出租,因為他不認為未來幾年會自己用到,而他在倫敦並沒有房子。強生的妻子凱莉強生在倫敦南華克區的坎伯韋爾(Camberwell)有一間小公寓,但空間並不夠強生夫婦、兩個孩子居住。

《衛報》報導指出,強生已經習慣住在大房子,有納稅人付費提供的免費房子、接送等服務,加上他多達15萬5376的首相薪資,現在要他面臨沒車、沒房的地步,顯然會適應不良,還會盡可能霸住當前的資源。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強生選擇留任到保守黨新黨魁選出,部分原因是想保有使用契克斯鄉村別墅的權利,以便舉行婚禮派對,因為邀請函已經發出去了。強生夫婦2021年5月在倫敦秘密結婚,當時由於防疫規範的限制,只在首相官邸宴請30名賓客,強生夫婦之後就計劃7月30日要在契克斯(Chequers)鄉村別墅舉行更盛大的婚禮派對。

《每日鏡報》報導指出,強生在辭職演說時還心繫契克斯鄉村別墅,一度口誤「感謝契克斯的優異員工」。

儘管強生負評不斷,目前面臨保守黨、工黨與媒體強力要求他必須立刻離職,並搬出首相官邸,可不太表他未來前途茫茫,至少在錢途上一片看俏。

強生近年在外交事務上非常積極,尤其緊緊跟進美國政府,且與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都有多次交手經驗,這絕對是未來出書、巡迴演說中最大的賣點。《衛報》分析,強生很快就會收到美國等海外國家邀約辦巡迴演說,很多人會願意花大錢來聽強生的經驗。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