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買推特了!馬斯克發四連拍梗圖回應譏諷 後續將面臨違約訴訟
  • Line

A A A
2022-07-12 11:45

馬斯克在推特發出「四連拍」嘲笑表情梗圖,回應外界嘲諷他試圖終止收購推特交易案。翻攝馬斯克推特@elonmusk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富豪馬斯克離經叛道的行為再添一例!馬斯克試圖終止收購社群平台推特一案,外界質疑馬斯克是缺乏資金來完成這筆規模高達440億美元的交易,馬斯克為此在推特發出「四連拍」嘲笑表情梗圖回應,似乎就是說自己怎麼可能沒資金。推特誓言向馬斯克提告,要求他履行交易協議,但在目前這場交易混戰中,推特顯然居下風。

馬斯克在發梗圖嘲諷推特董事會。翻攝馬斯克推特@elonmusk

馬斯克在發梗圖嘲諷推特董事會。翻攝馬斯克推特@elonmusk

推特在主要社群平台業者中一直居於亞軍,至2022年第1季活耀用戶數為2.29億,規模並沒有臉書(Facebook)、Instadgram(IG)大。馬斯克顯然是最受到關注的推特活躍用戶,追蹤者超過1億,他幾乎每天都會發出推文,因此當他提出以溢價38%的優渥條件收購推特交易案時,推特公司與股價前景都讓外界充滿期待。

不過,隨後的發展卻遠遠超乎外界想像。馬斯克4月25日提出收購要約以來,就開始嘲笑推特高階主管、內容政策,批評推特沒有吸引人的新內容產品,每一條尖酸刻薄的推文都傷害推特員工士氣,以及推特的公司聲譽。

馬斯克宣稱,如果讓他收購推特、管理該公司,一切都會好轉。他5月曾公開說,在他管理下,推特2028年營收將暴增5倍到264億美元,用戶數同時將達到9.31億。

不過,馬斯克8日卻宣布不想買推特了,要「行使終止合併協議(Merger Agreement)權利」,直言推特當前財務狀況比當時宣布收購案時更糟糕,這導致推特股價8日大幅下挫11%。根據統計,自4月25日馬斯克提出收購要約以來,推特股價已經下跌超過3成,同期間那斯達克指數卻僅下挫12.5%。

推特員工發推文以漫畫諷刺馬斯克言論傷害推特、卻不想收購推特。  翻攝推特@Imanul

馬斯克的律師在法律文件中指出:「推特嚴重違反交易協議多項條款,在馬斯克進入合併協議(Merger Agreement)時似乎做出不實和誤導性陳述。」目前外界無法得知,馬斯克收購推特交易談判進行到哪一個階段,但根據路透報導,馬斯克團隊認為推特未能或拒絕回應多項取得假帳號和垃圾帳號相關資訊的要求,這與當初提到的「垃圾帳號占總用戶5%以下不符」,然而這些資訊對推特商譽、營運非常重要。

對於上述說法,推特顯然不服,推特指出,已準備好隨時在德拉瓦州向馬斯克提出訴訟,要求他必須完成收購交易。推特的律師向馬斯克律師團隊發出信函表示,馬斯克終止交易的舉動是無效、錯誤的,馬斯克故意且嚴重違反收購協議。不過,推特律師在該信件中強調,會繼續向馬斯克團隊提供需要訊息,努力完成交易。

推特董事會主席泰勒(Bret Taylor)指出, 將「採取法律途徑來執行完成交易協議」,強調有信心在法庭上獲勝。不過《紐約時報》報導分析,即便推特勝訴,馬斯克也難履行當前的收購交易協議,因為這幾個月來馬斯克與推特的你來我往,暴露推特營運上的弱點,廣告商對其信任度已降低,而馬斯克向來不怕法律糾紛,即便他輸了、得付出10億美元的違反交易金,或者雙方可重啟新一輪談判,馬斯克可能只會提出更低的價格收購推特。不論事態將如何發展,推特在目前態勢中已居弱勢。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