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圍台軍演後 華府智庫CSIS:台灣全面改革國防時間不多了
  • Line

A A A
2022-08-19 13:12

CSIS中國問題專家簡以榮示警,台灣全面改革國防時間不多了。翻攝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大規模軍演,引發國際高度關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簡以榮示警,台灣實施全面國防改革時間不多了。

2018至2021年擔任白宮國安會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接受《日經亞洲》專訪時說:「台灣現在可抵抗共軍全面入侵,過去70多年來一直做的很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於共軍全面入侵台灣能力還沒有足夠信心。」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簡以榮。 翻攝CSIS網站

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問題專家簡以榮。 翻攝CSIS網站

但是中國持續擴大軍力,3月公布的國防預算多達1.45兆人民幣,年增7.1%。簡以榮指出,中共解放軍正努力克服關鍵弱點,包括兩棲運載能力、空中突擊運載能力,這是軍隊運送過台灣海峽的關鍵能力。

美國歷屆政府都向台灣推動專注價格不高、移動型的武器,這些能夠對抗解放軍攻台初步攻勢。但台灣一直抵制這方面的重大變化。

簡以榮說:「台灣軍方改革太慢了,這主要與台灣社會過去不關注國防議題有關,一直到近期才有改變。台灣防禦改革方便一直由軍隊主導,通常觀點過於狹隘,應該要像其他國家,把政策目標、現實威脅納入軍力發展政策中。」

簡以榮示警:「台灣多數軍隊在對抗中共解放軍的飛彈、網路攻擊時是非常脆弱的。台灣得在短短幾年內有重大改革,但改革似乎還不夠,應該說台灣國防必須要大變身,需要有更具彈性的防禦能力。」

簡以榮建議,台灣女性應該要加入預備役,徵兵期要達到1年,並建立一支領土防禦部隊,這將是增加台灣威攝力的重大改革。

簡以榮認為「川普、拜登政府都在推動台灣改革防禦,提供能夠抵抗解放軍攻擊的有彈性、具有成本效益的武器。台灣軍隊能夠抵抗的時間越長,美國領導的聯軍干預的機會就越大。」

然而,美國商業團體5月時曾批評拜登政府對台軍售政策,反對白宮的「不對稱作戰」戰略。

台灣美國商會、美台商會表示,「我們擔心不對稱作戰戰略重點非加速台灣威懾能力,且將導致政策混亂以及整體武器銷售大幅減緩。拜登政府採取更嚴厲的對台軍售政策,僅允許能抵禦解放軍開戰日(D-Day)的武器,這不足以抵抗解放軍的威脅。」

相關新聞:獨家/驚險!共艦與我軍艦對峙最近僅80呎刷新紀錄 解放軍人臉裝備一清二楚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