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話表態「四個都同意」 侯友宜:態度沒變過
  • Line

A A A
2021-12-13 17:19

侯友宜今(13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公投表態一事,他說,他的態度自始至終沒變過。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菱傳媒/綜合報導)公投投票只剩5天,新北市長侯友宜至今未明確表態,缺席多場國民黨造勢活動,引起黨內反彈。前總統馬英九昨(12日)更呼籲,希望侯友宜在最後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侯友宜今受訪時仍未明確表態,僅表示,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用核電,他的態度自始至終沒變過。

國民黨全黨總動員力拚公投,全台舉辦宣講活動,前總統馬英九也積極參與,昨與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立委陳以信及台北市議員秦慧珠、王鴻薇、徐巧芯等人在街頭掃街拜票爭取支持。

馬英九昨受訪時表示,他知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有在跟侯友宜溝通,他期待侯友宜能在最後的階段站出來「四個都同意」。對於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態四個都同意,他說,這是很正確的做法,對韓國瑜能加入感到非常欣慰。

對於馬英九的呼籲,侯友宜今回應表示,核安以及中央要面對核廢料積極的去處理,我們才有資格、有能力來用核電。他強調,自己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沒有變過,他希望中央應該要說清楚核廢料如何處理,面對未來的核安怎麼做,然後加強攜手合作,大家一起全力以赴,守住核安。

隨著公投倒數計時,藍營不少人不滿侯友宜遲未表態,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曾說,若她當主席,明年就不提名侯;日前也傳出有國民黨黨代表稱,侯友宜有藍皮綠骨之嫌,直批侯是國民黨的「第二個李登輝」,連署要求不表態就祭黨紀處分。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