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佈局2022!國民黨搶攻非執政縣市 擬採「七成全民調三成黨員民調」找強將
  • Line

A A A
2021-12-23 00:00

2022選戰是朱立倫重返執政最重一役。資料照片

(記者陳明旺/台北報導)四大公投國民黨以0比4慘敗,為2022縣巿長選戰敲響警鐘。為延續14執政縣巿,搶攻8個非執政縣巿,據了解,國民黨年後將會成立選舉對策小組,考量各選區戰況不同,也會分別採取全民調、七成全民調三成黨員民調,甚至是徵召強將投入高雄巿、台南巿等艱困選區,找回公投慘敗的面子。

2018年縣巿長選戰,國民黨在社會一股討厭民進黨的氣氛下,搶下15執政縣巿大勝,雖然高雄巿因罷免韓國瑜丟了巿長寶座,但不損整體氣勢。雖然2020總統大選敗選,但地方執政優勢,一直被視為國民黨重返執政的依仗。但四大公投慘遭完封,讓國民黨中央急拉警報。

據了解,國民黨中央已展開幕僚作業,盤點全22縣巿戰況,要依不同選區狀況祭出不同戰術,全力搶勝。其中14執政縣巿中,除了連江縣、苗栗縣、南投縣三地首長已連任滿兩屆,需要改選外,其他11縣巿都以現任優先。

至於目前非執政的8個縣巿,黨中央評估,台北巿、桃園巿選情審慎樂觀,台南及高雄則是要找出強將,扳回公投慘輸逾16萬票的結局。

為全力搶勝,國民黨正研討2022縣巿長選舉辦法,其中執政縣巿長爭取連任者,可依慣例將優先提名;若是執政縣巿長已任滿兩屆者,也可依慣例以民調選出最強選將,黨內也有共識。

但對非執政縣巿提名問題,將交由選舉對策小組處理。為找出最強選將,據了解,協調、民調都是可能的方式,其中民調包括全民調,也考量七成全民調三成採「黨員民調」,兼採社會意向及黨內意見,找出最強的選將。

至於黨主席朱立倫故鄉的桃園巿,據了解,朱將在近期與桃園巿議會議長邱奕勝等可能巿長選將會面,討論整體盤勢,找出桃園巿長選戰必勝方程式。

國民黨中央人士說,這次公投在南台灣同意票得票不理想,2022縣巿長選戰最重要的就是把票拉回來,讓黨的支持者願意出來投票,力挺黨提名的候選人,為了求勝,所有方式都在黨的整體思考中,年後就會有明確的辦法出來。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