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棒黃珊珊黨內有雜音 柯文哲:選市長不一定要有黨籍
  • Line

A A A
2022-01-11 15:22

柯文哲今天表示,黃珊珊選台北市長不一定要有黨籍身分。林啟弘攝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意讓副手黃珊珊角逐台北市長選舉,由於黃並非民眾黨員,不少黨內同仁質疑其正當性。柯文哲今天(11日)回應,市長層級沒有一定要牽涉到黨籍,況且到現在為止,黃珊珊也沒有用到民眾黨的資源。

台北市新營里長何國榮寫信給黨中央,要求用民調方式辦理台北市長初選,黨內也傳出黃珊珊非黨員,沒有資格代表民眾黨選台北市。對此,柯文哲今天中午出席民眾黨活動時表示,總統選舉因為牽涉國家定位、意識形態,必須有黨籍身分,但縣市長比較注重民生,選市長層級沒有一定要求黨籍,就像日本東京、大阪及南韓首爾在市長選舉時都有去政黨化現象。

對於民眾黨員質疑台北市黨部初選不公平,柯文哲說,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規則,如果很接近就採全民調,如果差不多,就不用使用全民調,全民調是在沒辦法當中的最後辦法。提名黃珊珊是否會引發黨內矛盾?柯文哲表示,「遇到再講!」但會尊重每個人意見,畢竟候選人是選舉最重要的因素。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