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縣市長佈局名單曝光 謝立功選桃園、高虹安出戰新竹
  • Line

A A A
2022-02-07 16:47

謝立功在「新聞不芹菜」節目中透露民眾黨縣市長佈局狀況。翻攝黃光芹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天(7日)接受節目專訪時透露該黨縣市長佈局狀況,包括他報名桃園、高虹安出戰新竹市、邱臣遠前進基隆、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角逐台中、醫師蘇偉碩可能進攻高雄。

謝立功今天上午接受接受「新聞不芹菜」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他坦言單一席次的縣市長選舉對於民眾黨來說相對困難,但仍要努力,而且目標是從第三爭取當老二。謝立功說,黨內不分區立委在年底縣市長選舉中會各自鎖定主攻戰場,蔡炳坤因為對中彰投地區很熟悉,也有淵源,所以獲推舉;蘇偉碩在舉辦四大公投時,和民眾黨互動佳,他的理念、見解也很不錯,不過最後結果還是要看他本人的決定。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是否投入台北市長選戰?謝立功強調黃珊珊一定會戰,而且她的民調數字穩定成長,「會讓國民黨的蔣萬安感到緊張。」由於選情一直在變化,各黨尚未出牌,參選狀況仍可能變動,「我去選新北市也是可以的」。

民眾黨農曆年前公布各地方議員參選人,卻被發現有酒駕前科者,謝立功的秘書長職位可能被蔡壁如取代,謝立功表示,蔡壁如在臉書強調黨內團結,也不會有人事異動,很多事難免被捕風捉影,只能以「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來說明他的心境。

謝立功說,民眾黨提名流程是由地方黨部評鑑小組確定人選,送到中央黨部選舉決策委員會,通過後再送到中央委員會。民眾黨的提名辦法已經比民進黨、國民黨還嚴謹,卻沒發現有酒駕紀錄者,直到流程跑完才發現,也造成困擾。不過黨部也有退場機制,不適合的人選會透過集體決策、按照新的遊戲規則來。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