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藍委楊吉雄涉林姿妙貪瀆弊案 交保離開時高喊「縣長被政治迫害」
  • Line

A A A
2022-02-23 11:50

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150萬元交保。翻攝畫面

(菱傳媒/綜合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及縣府官員涉及羅東土地免徵增值稅貪污等弊案,宜蘭地檢署昨(22日)二度與廉政署聯手展開調查,偵辦方向鎖定林姿妙與其兒女涉貪,林遭檢方聲押禁見,林的女兒林羿伶與農業處長康立和也被聲押,林的二兒子林佑澤與前立委楊吉雄涉嫌湮滅證據罪,分別具保200萬元與150萬元交保。楊吉雄上午步出宜蘭地檢署高喊,「縣長被政治迫害。」

宜檢追查,辦案人員發現1月14日首波偵訊結束後,被告林姿妙的二兒子林佑澤剛離開地檢署,立即與被告國民黨前立委楊吉雄、還有楊吉雄胞弟楊耀火等,涉嫌共同藏匿相關案件證據。3人涉犯湮滅刑事證據罪,分別諭令200萬元、各150萬元具保。

楊吉雄交付保釋金今日上午10時多步出地檢署時,面對媒體詢問,他直言,「不好啦,縣長是被政治迫害」。媒體再追問他自己的情況,他說,辦他的部分,就是為了辦縣長。

楊吉雄是宜蘭政壇大老,曾擔任國大代表,當選過3屆國民黨全國不分立委。前陣子,楊吉雄的兒子楊棨名,自曝父親早年幫林姿妙選舉買票一事,不過事後楊棨名母親黃素娥在臉書發聲明,指楊棨名患憂鬱症與被害妄想症,所作言論有偏頗,已傷害到當事人及誤導社會大眾,讓有心人士趁勢作政治操作,全家人沉重道歉。

林姿妙二兒子林佑澤(左)200萬元交保。中央社

相關新聞:林姿妙涉貪瀆  與女兒、宜縣農業處長同遭聲押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