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譴責俄羅斯侵略行動 加入國際經濟制裁行列
  • Line

A A A
2022-02-25 10:38

台灣將針對俄羅斯展開經濟制裁。翻攝外交部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俄羅斯大舉入侵烏克蘭,總統府今(24日)聲明,政府嚴正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台灣將與全球民主夥伴密切合作,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俄羅斯昨天片面展開軍事行動,我國政府嚴正譴責俄羅斯侵害烏克蘭主權、破壞區域及全球和平穩定,基於共享民主、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台灣將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

立法院今天開議,蘇貞昌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談及俄烏開戰一事,他表示,台灣和烏克蘭情形大不同,台灣在世界產業鍊、地緣政治、地理環境有重要地位,對於一些境外勢力故意運作,認知作戰有人予以附和,深為不齒,政府絕對會保衛國家主權,保衛人民安全。

外交部也發布新聞稿,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以武力入侵烏克蘭並強佔烏國領土,尊重烏克蘭主權獨立及領土完整,反對以武力或脅迫方式片面改變現狀,支持各方在國際法架構下,透過和平理性對話與協商解決歧見,台灣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因應作為,協助烏克蘭早日遠離戰禍。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