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屏東初選/鍾佳濱提議電視辯論 莊瑞雄贊同、周春米憂擦槍走火
  • Line

A A A
2022-02-25 15:00

鍾佳濱今天提議屏東縣長初選政見會採電視辯論形式進行。翻攝鍾佳濱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因競爭激烈,黨中央決定以民調方式解決,並在3月下旬舉辦政見發表會。參選人之一的立委鍾佳濱今(25日)提議政見會採電視辯論形式,邀高雄市長陳其邁當提問人。但周春米擔心辯論淪為攻擊,違背黨中央和平解決的美意。

民進黨立委周春米、莊瑞雄、鍾佳濱爭取屏東縣長提名,三方言詞交鋒、砲火猛烈,為了避免傷了和氣,民進黨中常會日前通過「2022年屏東縣長提名初選選務工作日程」,3月2日中執會成立督導協調小組,3月24至27日辦理政見會,4月6至8日執行初選民調, 4月20日公告提名名單。

鍾佳濱今天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公開簽下「政見發表會採電視辯論同意書」,建議3名參選人透過電視辯論方式,回歸政策討論,希望選對會能接受他的提議,同時也徵求同黨參選者的同意。

鍾佳濱也回應黨中央的照片使用禁令,他表示自己是在副總統賴清德成為選對會成員前就使用了,依黨中央規定是不溯及既往,他已將先前印製的看板、選舉小物報備黨中央。

對於鍾佳濱邀約電視辯論,莊瑞雄回應,他上周就向黨中央提出至少舉辦三場以上電視辯論會,由不同家媒體輪流舉辦,讓各方的政見都能暢所欲言,「鍾是跟著我的尾巴後面」。 

周春米認為,初選開跑至今各方言詞交鋒甚至是攻訐,被外界解讀是黨內互打,基層也反應這樣不妥,電視辯論難免你來我往,若不慎擦槍走火,又會留給外界議論空間,她主張還是一般的政見發表會,由各組候選人闡述縣政願景,一來可以滿足參選人闡述縣政理念,二來可保持黨內和諧,這也是比較能夠顧全大局的選項。

相關新聞:兩樣情!同框賴清德須下架鍾佳濱大呼「不公平」,莊瑞雄都掛個人照不受影響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