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佩琪爆高端疫苗快過期恐損30億 陳時中駁:不會有這樣的事
  • Line

A A A
2022-03-07 15:08

陳佩琪在臉書爆,北市聯合醫院特地開高端特別診,一個下午只來2人。翻攝陳佩琪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昨(6日)在臉書爆,北市聯合醫院近期卯起來推打高端疫苗,不過一個下午只有2人前來施打,10劑型只打了2劑;她直言,高端會剩這麼多,一點也不意外,「有需要一次簽約500萬劑嗎?」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強調「不會有這樣的事情」。

陳佩琪昨在臉書發文,指北市聯合醫院最近奉上級指令,卯起勁來打高端第三劑,上周五下午特地開了個高端第一、二劑特別診,並請院方早早公告出去,只是等了一個下午, 結果只來了2個人,「10劑型高端只打了2劑,剩下8劑就浪費掉了,心想怎麼會這樣呢,不是先前都說台北市很多人打不到高端疫苗嗎?」

陳珮琪說,最近又有高端的消息了,一則是去年EPS五塊錢,早期有買到他股票的人應該是賺翻了。另一則是,採購的500萬劑高端還剩下279餘萬劑,若過期要毀銷,「高端疫苗單劑881元、單瓶10劑每劑810元,若報廢恐損失達30億元左右。」

她直言,高端會剩這麼多,一點也不意外,一種疫苗的買進,無法詳實評估實際需求,可以理解,只是預估量怎麼會差一半以上?而且又是在高層大力催打之下?高端是國內公司,難道採購不能分批嗎?有需要一次簽約500萬劑嗎?「許多人過得很辛苦,高端可能浪費掉的二十多億能幫到多少人?」

陳時中今被問到此事,他強調「不會有這樣的事情」。他說,高端疫苗預計在6月3日到期,目前分批進來總共28萬多劑疫苗,以現在高端一天打3000至5000劑,到6月底可以用得完,接下來幾個月也會有疫苗分批進來,目前高端也沒有大量過期危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則說,台北市目前還有3萬730劑AZ疫苗將於3月31日到期,高端部分則有572劑將於4月19日到期。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目前的高端疫苗還有剩,新北市第三劑覆蓋率達4成,希望更多人來追打第三劑,讓部分快過期的疫苗不要造成浪費。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