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混混」不敵「老痞子」? 這些政壇老鳥舌戰蘇貞昌也吃鱉
  • Line

A A A
2022-03-14 15:32

(菱傳媒/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周五(11日)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問對方敢不敢承諾不再跳電,蘇回嗆「你祖父還承諾反攻大陸」,事後還酸蔣萬安是小混混,藍陣營則回罵蘇貞昌是「老痞子」,一場停電質詢最後變成藍綠口水戰。

《菱傳媒》整理1年多來,蘇貞昌在質詢台上與藍營立委交手場面,發現不只蔣萬安,包括鄭麗文、傅崐萁、林奕華、羅明才等「政壇老鳥」,在蘇貞昌面前也討不到便宜。

其中,傅崐萁問國防保衛,被蘇貞昌回罵「綏靖(求和)主義太可恥」;羅明才因烏俄戰爭關切台海穩定,卻被蘇貞昌反問「你都沒有譴責俄羅斯」,羅表態反戰才順利問下去;女戰神鄭麗文問台海若發生戰事,蘇貞昌不要第一個投降,直接被蘇貞昌反罵「不要臉」。

蔣萬安前年質詢萊豬問題,被蘇貞昌一再逼問在美國吃過美豬嗎?那你有出事嗎?問到後面蔣萬安動怒說:「到底是你在質詢,還是我在質詢?」這次質詢303停電,又被蘇貞昌提到祖父的承諾,不過蘇貞昌質詢時也不是第一次提到別人的長輩,立委林奕華質詢時也曾被蘇貞昌唸「我當省議員時質詢你爸爸,都沒妳這麼吵。」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