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派系之爭未歇?黃琳婦保優勢不再 正國會推女主播應戰
  • Line

A A A
2022-03-14 16:18

三立前主播陳乃瑜宣布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初選。翻攝陳乃瑜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第九選區出現派系之爭,已退選的正國會參選人張銘祐,質疑英系的黃琳靠婦保名額上位,不過正國會改推三立前女主播陳乃瑜上陣,陳今(14日)也在臉書宣布加入初選,黃琳不再具有唯一婦保優勢,兩女將與另一名老將陳永福一同競爭2個議員席次。

新北市第9選區(新店、深坑、石碇、坪林、烏來區)原先有陳永福、張銘祐及黃琳共同競爭2個提名席次,未料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其中1席是女性保障名額,黃琳等同保送,張銘祐不願與曾幫助過他的老將陳永福對戰,只好黯然退出。

由於黃琳之前曾在新黨服務,遭黨內質疑其正當性,甚至引發正國會與英系的派系之爭。據悉,張銘祐退出後,正國會並未放棄該區,而是改推三立新聞台前主播陳乃瑜出馬。

據悉,陳乃瑜不排斥從政,去年傳出與三立關係密切的湧言會要找她投入台北市南港內湖區的議員初選,陳當時並未否認,不過後來名單沒有她。這次傳正國會出馬相邀,陳立即同意,上周五(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辭去三立主播工作,今天在臉書正式宣布投入新北市第九選區議員初選。

陳乃瑜表示,從事新聞工作十多年,見證也記錄了許多歷史時刻,像是台灣的三一八運動、香港的雨傘革命,甚至遠赴印度喜馬拉雅山採訪達頼喇嘛與西藏流亡政府。身為兩個孩子媽媽的她,思考能為下一代留下什麼,要持續堅守台灣價值,持續提升公共事務品質,守住此刻擁有的民主自由,因此她改變過去觀察、紀錄事件的角色,我要付諸實際行動參與推動公共事務。

陳乃瑜說,媽媽的娘家在新店,新店一直承載她和外婆的點滴,所以才會回來新店參選,同時也會延續張銘祐對新店區的承諾,希望孩童、小家庭的問題能被重視。她也預告,3月15日上午9點就會到新店惠國市場開啟掃街行程。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