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興誠稱讚小英「兩國論增加台灣安全」 批蘇起遭「中共」利用
  • Line

A A A
2022-03-21 15:40

曹興誠21日發文表示,故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論」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翻攝柯建銘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日前發文,認為台灣若發生戰事,可全民皆兵,不靠美國援助,引發熱議,今(21日)再發文表示,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是故總統李登輝和總統蔡英文提出的「兩國論」,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大陸對台灣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

曹興誠透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發布最新文章。他在文章中提到,普丁揮軍入侵烏克蘭,舉世震驚憤怒,國際上有人散播似是而非的言論,說普丁攻打烏克蘭,是因北約「東擴」,威脅到俄國,「逼」得他不得不動手;強者如果喜歡霸凌弱者,弱者當然想要自保,如果有旁觀者說,弱者的自保,是對強者的「挑釁」,實在讓人難以苟同。

曹興誠說,然而台灣鼓吹這種錯誤邏輯的人卻為數不少,其代表人物,就是前國安會秘書長蘇起。蘇起近日頻頻在各地演講,說蔡總統聲明兩岸互不隸屬,是挑釁中共,會「逼」得大陸對台動武,會害台灣像烏克蘭一樣,被中共修理。

曹興誠認為,「但其實真正能為台灣帶來長遠和平的,正是李登輝和蔡總統2位總統提出的兩國論」。為什麼「兩國論」可以增加台灣的安全?因為如果世界承認中華民國是獨立的國家,大陸對台灣動武,即屬侵略行為;世界各地即可支援台灣,制裁中共。如果台灣不是獨立的國家,只是中國的一省,中共可以關起門來對台灣人肆意凌虐,就像他們在西藏、新疆和香港可以倒行逆施一樣。

曹興誠說,兩國論能增加台灣的安全,也就增加了大陸吞併台灣的困難。但自1999年兩國論提出至今,中共從不敢越台海雷池一步;原因很簡單,因為中共一旦升高緊張情勢,美國就會派軍艦開進台灣海峽等。

曹興誠也提到,蘇起把可以保護台灣的「兩國論」,說成是台灣對大陸的挑釁,明顯是受了中共的利用;而洪秀柱二月朝見中共政協主席汪洋後回台,批評投票給蔡英文的817萬人「不用腦筋」,害台灣「陷入絕境」,這個論調和蘇起口徑一致,顯然背後都有中共的指揮和協調。

曹興誠表示,他是外省第二代,可說生來就有反共的基因,看到過去許多藍營朋友,一方面被中共營造的表面繁榮迷惑,一方面又因省籍情結不能接受本省人主導的政府,開始背離兩蔣的反共遺志而親共反台,渾然不知中共己經逐漸成為人類的公敵,這種現象讓人憂心。他建議,對於少數通共賣台、不斷散播失敗主義、投降主義的內奸,則應參考美歐二戰時期辦法,訂定適宜的國安法條,限制其活動,「將他們送回大陸、撤銷其回台資格,應該是最起碼的處罰」。

曹興誠也批,蘇起創造了九二共識,騙人說一中可以各表,但2019年被習進平打臉,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習根本沒有提什麼各表,失掉了各表,中華民國就消失了,九二共識也就成了台灣向中共投降的共識。

相關新聞:曹興誠澄清2個兒子都是台籍 「台灣有事,回來剿共」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