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詐領助理費 遭搜索約談
  • Line

A A A
2022-03-22 12:23

台北市議員林穎孟(右)涉嫌詐領助理費,今遭檢方搜索約談。翻攝林穎孟臉書

(菱傳媒/綜合報導)台北市議員林穎孟2年前遭5名助理指控她詐領助理費、挪用勞健保補助款,還刁難女助理生理假,林事後解僱並狀告5人,北檢今年1月不起訴,不過檢調懷疑林女涉詐領助理費,今(22日)指揮調查局搜索林女議會辦公室,並約談林女等人。

林穎孟出身太陽花學運,打著勞權、性平的大旗當選台北市議員,2020年遭多名助理指控她詐領助理費、挪用助理的勞健保補助款,還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根本就是「假面甜心」。

林穎孟認為自己遭政治鬥爭,陸續解僱5名助理,助理向勞動部提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勞動部認定成立。林女去年又向北檢提告,指控2名前辦公室主任、3名助理不實爆料,妨害其名譽,還指控助理在辦公室內緊跟她、要求她「講清楚,別落跑」,涉及恐嚇。

檢察官依據助理提供的簡訊內容,認定林女確實要求女助理請生理假要附憑證,爆料內容有所本,今年1月因罪嫌不足不起訴5人。

林女狀告助理的官司雖告一段落,但她被指控詐領助理費的部分卻仍在調查,檢方今天以涉犯《貪汙治罪條例》利用職務詐取財務等罪,前往市議會搜索林女辦公室,並約談林女等人到案,由於林穎孟手機不通,尚未對外說明。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