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自己的路!蔣萬安表態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  與朱立倫唱反調
  • Line

A A A
2022-03-29 12:26

蔣萬安今受訪時表態支持公民複決綁大選。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被外界視為將代表藍營參選年底台北市長選舉,卻遲遲未宣布參選,他今(29日)接受專訪時解釋,北市這次必須打團體戰,母雞與小雞需要相互合作,待議員參選人名單確認後,他會以最好的姿態宣布。對於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是否綁大選,蔣萬安表示支持,認為要通過當然要提高投票率,合併大選確實可提高投票率,「應該是要朝這個方向來做」。

蔣萬安今接受黃暐瀚主持的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對於外界關注何時宣布參選,蔣萬安說,台北市必須打一場團體戰,這次要母雞跟小雞相互搭配,打出團隊戰力,與其早早宣布(參選),需要的是團隊整合,包含議員、基層里長,大家一起做好準備。他希望在宣布時是以最好的姿態,將團隊的戰力發揮到最高點,「我想這應該是台北市年底選舉必須要走的方向」。

蔣萬安指出,北市長選戰面對的是,中央是民進黨執政、地方是民眾黨執政,國民黨是完全在野,需要兩面作戰,對國民黨來說是最艱困的一戰,「沒有容易或簡單的,也只能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黃暐瀚也問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期民調不斷攀升,是否感到焦慮。蔣萬安強調,選舉無法選擇對手,不管對手是誰自己都要做好準備,「我會一肩扛起這次最艱困一戰,為民眾權益戰到最後一刻」。

對於,立法院上周五朝野合力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蔣萬安表示,自己當天投下的是贊成票,從法律上來看,《民法》已經下修成18歲須負起完全責任、滿18歲也要負完全的刑事責任,同樣也有繳稅的義務,但卻沒有投票的權利,造成權利與義務不平等的現象。

由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態不太支持,民進黨政府把18歲公民權修憲案的公民複決併入年底的地方選戰,黃暐瀚追問蔣萬安的看法如何?蔣萬安說,「從一開始我就表態將會走自己的路」,接下來的公民複決門檻很高,約需965萬票,他希望盡全力促成這次修憲案能夠通過,要通過當然要提高投票率,以2018年的經驗來說,合併大選確實可提高投票率,「應該是要朝這個方向來做」。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