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介正任國民黨駐美代表 朱立倫預計5月下旬訪美
  • Line

A A A
2022-04-06 16:41

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出任藍營駐美代表,常駐美國。翻攝黃介正臉書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去年底派員赴美籌設駐美代表處,年初籌設完成,主席朱立倫今(6日)宣布,駐美代表由國際事務部主任黃介正出任,副代表則由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出任,並表示,可能5月下旬,與副主席夏立言到美國訪問。

朱立倫去年9月上任後宣示恢復駐美代表處,重回華府,去年底派黃裕鈞赴美籌備駐美代表處,地點落腳華府中心的賓夕法尼亞大道的門牌601號,待黨主席朱立倫今年訪美即可揭牌。

國民黨今天召開中常會,朱立倫在會中向中常會報告,駐美代表將由黃介正接任,由黃裕鈞接任副代表,並常駐美國。朱立倫也說,會在適當時機自己可能會在5月下旬與夏立言到美國訪問,相關拜訪目前都在安排當中。

黃介正曾任陸委會副主委、駐美代表處諮議等職,現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國民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父親黃世忠曾任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局長。黃介正駐外經驗完整豐富,是知名軍事戰略及兩岸關係等領域專家。

黃裕鈞是國民黨朱立倫的美中台國安政策幕僚,2015年曾多次隨朱立倫赴美訪問,2021年朱立倫回任國民黨黨主席後,出任國民黨國際事務部副主任。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