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藍營解套桃園人選紛爭 鄭運鵬推「他」是國民黨最強棒
  • Line

A A A
2022-04-11 16:12

鄭運鵬表示,朱立倫本身是桃園人,但曾參選新北市市長,不知道為何當了黨主席後就排斥其他縣市先進來桃園服務。資料照片/林啟弘攝

(菱傳媒/台北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陷入僵局,被視為民進黨下屆桃園市長人選之一的立委鄭運鵬今(11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心態不正確,若朱立倫認為桃園非贏不可,自己可以回來桃園參選,「我相信他是國民黨內桃園最強的一棒。」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將屆,國、民兩黨至今都還未確認下屆桃園市長人選,國民黨因北市議員羅智強堅持參選,但藍營認為市長應該還是由「在地人」出任,陷入茶壺風暴;民進黨則要等到5、6月間才會確定人選。

被認為可能是接棒鄭文燦人選之一的鄭運鵬,今日受訪時表示,7年前自己回桃園參選時,國民黨當時也說是空降,但是選區市民朋友給他2任的機會,並不在意是否為外地人,與桃園有無淵源,只要願意做事情他們都會給機會。

鄭運鵬說,朱立倫本身是桃園人,但到隔壁新北市參選新北市市長的時候,新北市民也沒有說朱是空降,「不知道為何朱立倫當了黨主席後就排斥其他縣市先進來桃園服務,是認為桃園比較鄉下?」或者認定桃園只有樁腳與派系,沒有外來人可以來發展的落後地方。

鄭運鵬認為,朱立倫本身心態不太正確,身為國民黨百年大黨的朱主席在桃園與新北都服務過,會跟著這種政治規格標綁在地條件,相信這是朱立倫不得服眾與沒人緣的原因。他也酸,「如果朱主席認為桃園非贏不可,自己可以回任來桃園參選,相信他是國民黨內桃園最強的一棒」。

另外,日前傳出民進黨欲勸進新竹市長林智堅轉戰桃園市長,但林智堅志不在此。鄭運鵬強調,如果中央黨部認為他適合來打桃園這一戰的話,「我一定會扛起來」,也會保證能夠當選,「若有其他更強先進,在能力上與民調上優於我,我都非常歡迎他們一起來為桃園服務打拼」。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