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窩心!高市老將初選落馬 陳其邁暖功開示逼哭高閔琳
  • Line

A A A
2022-04-26 15:52

高雄市長陳其邁安慰初選失利的同黨議員高閔琳,高忍不住落淚。翻攝高雄市議會直播

(菱傳媒/綜合報導)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年底爭取三連霸,未料在初選時意外落馬,她今(26日)在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市長陳其邁發揮暖男功力,安慰「年輕時的挫敗不是挫敗,是上帝出給你的考題」,高閔琳聽了忍不住落淚,同黨議員也紛紛送上溫暖擁抱。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完成市政質詢後,下台特地感謝高閔琳這8年在議會傑出表現,更被公督盟評鑑為十大優質議員,這是市民對她最大的肯定。

陳其邁也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年輕的挫折不是挫折,在選舉過程不斷反省、檢討,可吸取更大養分,政治人物的力量來自人民,在不同工作角色調整,未來不斷成長的動力,「初選落敗,在我的看法,是上帝恩典與眷顧,是上帝出給你的考題。」。

除了陳其邁,同黨議員康裕成、邱俊憲、何權峰、郭建盟、簡煥宗、李柏毅等人,甚至是無黨籍議員黃捷,紛紛戴上高閔琳愛用的紫色口罩,替高打氣,高閔琳見到同事的舉動,忍不住感動落淚,一行人更是提前拍「畢業照」。

對於陳其邁溫暖的安慰,高閔琳表示,人生起起伏伏,每階段都能學到不同人生課題,這些話由陳其邁講出來,特別有感,因為陳也不是第一次就選上,陳也勸慰「人年輕時先跌倒,會比老時更好」,她認為很受用。

高閔琳說,初選落敗後,花了1天整理心情,趕快振作起來服務鄉親。提到同仁送暖,高閔琳哽咽說,這麼多議會同事,甚至不分政黨,站在她的背後默默支持她,真的十分驚喜,講著講著淚水滑落,她直呼:「啊!我又哭了!就非常感動,也很感謝。」


最多人看
熱門推薦